警惕無形殺手“了解一氧化碳安全週”

在加拿大每年有超過50人死於一氧化碳中毒,安省的平均死亡數是11人。為了讓安省居民們警惕一氧化碳這個無形殺手,今年11月1日到8日﹐是安省首個“了解一氧化碳”週。今天,安省主要社區安全官員召開新聞發布會,強調居民們安裝一氧化碳警報器的重要性。

正文:吉尼亞克(John Gignac)有四位親人因一氧化碳中毒失去生命。

一氧化碳教育基金共同主席John Gignac:“我敦促所有的家庭安裝一氧化碳警報器保護家人。”

因為如果不安裝報警器,一氧化碳很難被察覺。

安省消防及緊急管理總長Tadeusz Wieclawek “一氧化碳,你看不到,沒有味道,沒有顏色,如果你家裡的一氧化碳聚集,你四處走動會對你造成傷害,甚至致命,重要的一點是某些症狀像感冒。”

在安省,住宅安裝一氧化碳報警器已經成為法律。

安省社區安全廳長Yasir N​​aqvi:“安裝一氧化碳警報器是為了挽救生命我們所能做的最簡單的事,安省2001年以後建造的新房屋必須安裝一氧化碳警報器,就在幾週以前,10月15日開始所有住宅單位﹐都必須安裝一氧化碳警報器。”

根據新法案,省內的現有住宅,如果有燒燃料的設備,或者有和住房相連的車庫,屋主必須裝設一氧化碳警報器,否則會收到消防當局的罰款告票。

那麼如何選擇市場上種類繁多的一氧化碳警報器?

安省消防及緊急管理總長Tadeusz Wieclawek “你可以安裝帶有連線的,可以永久性安裝,你還可以使用,我個人喜好的插頭型的,不用擔心電池,只要安裝到牆上,舉高點,我家就用這種,還有就是傳統型的需要電池的,有各種樣式和價位的選擇,可以保護預防一氧化碳中毒。”

因為家人遭受的不幸,吉尼亞克成立了一氧化碳教育基金會,他希望自己親人的悲劇不要重演。

新唐人記者史青多倫多 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