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次提及「能人腐敗」黨報直言:上海將是反腐重災區

【新唐人2014年11月4日訊】(新唐人记者唐迪綜合報導)近日,中共中央巡視組第2輪巡視結束,各巡視組紛紛總結通報巡視審查的情況。日前,中共喉舌在其海外版發表署名評論文章表示,多個跡象表明,上海、黑龍江和四川將是繼山西后的反腐「重災區」。

上海市将成反腐重灾区

11月2日晚,人民日報海外版「海外網」發表了一篇署名「林亦辰」的評論文章。

文章表示,從過去的慣例來看,當局突然針對地方上的事務提高規格,往往是因為當地出現了嚴重的情況。例如,中共重慶市委前書記薄熙來落馬後,由張德江接任重慶市委書記的消息,就是由時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的李源潮親往重慶宣布;而山西出現了「塌方式腐敗」,當局調派原中共吉林省委書記王儒林赴山西就任時,則由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趙樂際宣布,同時,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劉雲山還到場講話。

而參与當前這一輪巡視審查工作的各個巡視組通報巡視情況時,其餘省市和單位都由巡視組長傳達精神。只有上海市、黑龍江和四川這三個地方,是中共中央巡視組辦公室主任黎曉宏親自前往,傳達中共總書記習近平關於巡視工作的講話精神,這個現象「相當耐人尋味」。

評論說,這次巡視通報中,有幾個明顯的共通點:官商勾結、權錢交易,山頭主義、「身邊人」腐敗,還首次提出「能人腐敗」。就已經公布的9份巡視清單而言,上海、黑龍江和四川是「重災區」。在接下來的整治和反腐敗鬥爭中,可以預見,這3個省市將會是重點。

據中共中央紀委監察部網站報導,10月30日,負責審查上海市的中央第二巡視組組長張文岳在上海市召開的巡視情況反饋會議上通報說,上海市官場中存在「頂風違紀」、「選擇性作為」「突擊提拔」、「帶病提拔」以及「領導幹部退休制度執行不嚴」等問題。尤其是民眾對上海市一些官員的配偶子女在其管轄範圍內經商辦企業,倚仗其權力謀取巨額利益的現象「反映強烈」,而上海市的文廣系統中存在利益輸送等問題;醫療衛生、國有企業、土地出讓、工程建設、科技等領域和部門都存在腐敗案件高發的問題。

張文岳還聲稱,巡視組還收到反映一些上海市領導幹部的問題線索,已按規定轉中央紀委、中央組織部有關部門處理。

維權人士與維權律師先後向中央巡視組狀告吳志明、韓正

眾所周知,上海市是江系勢力長期盤踞的老巢。而公開的資訊顯示,在中紀委這一輪巡視審查過程中,著名留日學者、上海維權人士馮正虎曾向巡視組反映上海政法系統存在的問題,並直接投訴原上海政法書記、江澤民侄子吳志明涉嫌貪腐違法,還製造了大量冤案,強烈要求中紀委巡視組查處;上海維權律師鄭恩寵及其妻子則先後兩次甩掉監控的警察和保安,前往中央巡視組狀告上海市委書記韓正。

據馮正虎的推特貼文以及海外媒體的報導,在這次巡視組進駐上海期間,馮正虎於8月21日走訪中央第2巡視組駐滬接待室(上海市江蘇路888號)進行投訴。在與巡視組簡單接談後,馮正虎按照中央第2巡視組接待人員的指示,將反映上海政法系統存在的七個問題的配套材料用郵政特快專遞(EMS:1017696557208)寄給了中央第2巡視組,馮還同時在網路上公開了他的投訴函。

另據《大紀元》報導, 9月19日上午,上海維權律師鄭恩寵也「略施小計」甩掉監控的警察和保安,前往中央巡視組上海駐地,狀告上海市委書記韓正,並將十幾萬字的材料通過其他渠道轉交巡視組。當天,鄭恩寵回到家時,上海市公安局的人已經在等候,通知他從今天起不允許再出門。

9月22日上午,鄭恩寵的妻子蔣美麗再次成功到達中央巡視組,再告韓正。

據鄭恩寵透露,上海幫當年安排商人周正毅以自己的名義拿下上海「東八塊」土地到香港圈錢時,有一塊地實際被江澤民長子江綿恆以上海聯合投資有限公司的名義取得,還有一塊土地則被江澤民次子江綿康以上海市政府建設委員會名義佔有,而韓正是這些事件背後的操盤手。

9月23日,自中紀委巡視組進駐後一直沒有動靜的上海紀委突然一天之內公佈了11名官員落馬的消息。此次被查處的有多名閔行區、青浦區和原南匯區的官員,多因涉及土地流轉和利益輸送而被調查。鄭恩寵認為這些基本是江澤民小兒子江綿康系統的馬仔。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