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大學聯賽為癌末生改期 19歲少女成英雄

【新唐人2014年11月5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編譯報導)19歲的美國女孩席爾罹患罕見腦瘤,或許只剩幾週生命。美高校籃球聯賽特別為她改時間、地點,而她用心地努力的堅持與樂觀,被獲讚為英雄。

19歲的勞倫•席爾(Lauren Hill)罹患了通常只有5到10歲兒童才會罹患的擴散性內腦橋膠質瘤(DIPG),而且病情發展迅速。這種無法動手術切除的腫瘤,在90%以上的病例中,會於18個月內奪走病患的生命。席爾的病情也發展很快,腫瘤壓迫著神經,導致她的右臂失去力量。

上月底,席爾的爸爸媽媽來到她讀大一的俄亥俄州辛辛那提地區聖約瑟夫山大學(Mount St. Joseph University),找到她的籃球教練本傑明(Dan Benjamin),希望能協助安排將原計劃從11月15日才開始的全美國大學女子籃球聯賽提前,因為席爾從小的夢想就是能夠打全國大學聯賽,而她剛被診斷病情惡化加重,或許過不去這個新年。

本傑明從事籃球教育25年,他很快聯絡全國大學生體育協會(NCAA)、聖約瑟夫山大學對陣的首輪對手海勒姆學院(Hiram College)等,將第一場比賽的時間提前到了11月2日,而且將比賽地點改為聖約瑟夫山大學。

席爾終於在自己的左臂還有力氣的時候參加了這場比賽,儘管她在場上的時間並不太長,但已經遠遠超出包括醫生等人的預料。而在此之前長達一年的時間內,她忍著病痛,堅持練習左手打籃球的技巧。

比賽結束後,席爾心情超靚,但她的病情越來越嚴重,除了頭痛、噁心、昏厥之外,現在還出現了眼手不協調的症狀。不過,席爾對此並不害怕,她說,如果聖約瑟夫山大學隊的下一場比賽舉行時,她還活著,哪怕坐著輪椅,她也要前去助威。

席爾的故事

代表學校,參加全國籃球聯賽,席爾圓了兒時的夢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