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南充驚爆大案 中央震怒 百人調查組進駐

【新唐人2014年11月5日訊】(新唐人記者李靜報導)大陸媒體南方週末4日曝光了四川南充發生的市委常委賄選醜聞,事涉9月份落馬的四川省南充市市委常委楊建華。據四川政界人士透露,楊建華「賄選案」的嚴重程度,「甚至超過」2013年湖南省衡陽市人大代表賄選案。知情人還表示,中央領導已經做了嚴厲的指示,有百人計的調查組進駐南充。

多個消息源告訴南方週末記者,在9月左右「落馬」的楊建華,涉嫌在2011年10月中共南充市第五次黨代會及中共南充市第五屆委員會第一次全體會議前後,以送人錢財等方式,「賄選」當上市委常委。

2011年10月,中共南充市第五次黨代會召開,選舉產生了第五屆中共南充市市委委員會,共有委員55人,時為儀隴縣委書記的楊建華名列其中。

2011年10月19日下午,中共南充市第五屆委員會舉行第一次全體會議,「以無記名投票和差額選舉方式」,選舉產生新一屆南充市委領導班子。

按慣例,採用「差額選舉」的方式。設候選人14人,常委名額是13人,楊建華是候選人之一。 原本按照組織意圖,楊建華只是「差額的對象」。

選舉結果「出乎意料」,無記名投票後,楊建華當選;而另一位候選人,一位時任南充市副市長則意外「落選」。

有知情者對南方週末記者透露,楊建華「意外」當選後,他涉嫌賄選的說法馬上流出。

據說,他向具有投票權的南充市委委員送錢財等,知情者還稱,楊建華為「賄選」得到市委常委,有的一票,「耗資」達到20萬元。

楊建華當選2個月後,已是南充市委常委的楊建華,兼任了南充市總工會主席、南充市科協主席等職務。2012年3月至2012年12月期間,他又到當時的國家人口計生委,掛職科技司副司長。

直到2014年中央第九巡視組進駐四川省之後,楊建華最終案發。

據說,中共中央領導已對此事做出了「嚴厲批示」,目前有規模以百人計的調查組,進駐南充調查。

《法國國際廣播電台》表示,中共官場的選舉往往都是有上級層層向下任命,以「組織意圖」為第一。楊建華這種屬於「大逆不道」的「非組織行為」,而且還是賄選,則被認為是挑戰體制的大案。

《法廣》引述熟悉此事人士的感嘆,「有廳長說,55位市委委員,要拿到一半以上的選票,也就是27張(除去自己那張),才可能把組織意圖人選幹掉。有的一張票,花了20萬。為買下這常委,楊建華總計花了多少錢呢?」

目前,南充賄選案的報道已經從大陸幾大新聞網站被下令刪除,包括《南方周末》網站也刪除了自己的原始報道鏈接。

2013年湖南省衡陽市人大代表賄選案

據大陸媒體報道,2012年12月28日至2013年1月3日,湖南省衡陽市召開第十四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一次會議。在差額選舉湖南省人大代表過程中,發生嚴重的以賄賂手段破壞選舉的案件。

經查實,,共有56名當選的湖南省人大代表存在送錢拉票行為,涉案金額1.1億余元,有518名衡陽市人大代表和68名大會工作人員收受錢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