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珀訪華前夕 法輪功籲提人權

【新唐人2014年11月05日訊】加拿大總理哈珀將於11月5號到訪中國,將首度會晤新上任的中共主席習近平。週二,加拿大東部的數百位法輪功學員聚集在首都渥太華的國會山,呼籲哈珀總理訪華時提出停止對法輪功的人權迫害,集會得到了各黨派國會議員的支持。來看記者朱峰發自國會山的報導。

張天嘯的妹妹張雲鶴因修煉法輪功被關押,至今下落不明。妹夫也因不放棄信仰在(山東淄博王村)勞教所被迫害致死,留下了不到一歲的女兒。

加拿大公民張天嘯:「在這場迫害中,我們家的每一個成員受到的的傷害都是無以言表的,我母親因為迫害因為打擊悲傷的去世,因為這個家庭已經支離破碎。」

張天嘯說,15年來,像她的家庭一樣因迫害而家破人亡的數不勝數,而今天數百位加拿大的法輪功學員在國會山的請願就是希望,哈珀去中國能向中共領導人公開要求停止迫害(法輪功)。

已經數不清多少次,這些信仰真善忍的社會普通一員在國會山集會請願。議員們說,正是多年來他們的堅持感動了國會山的政要,今天,各個黨派的議員發出了相同的聲音,他們希望,哈珀總理此次訪華提出法輪功人權問題。

綠黨領袖Elizabeth May:「我們提請哈珀總理訪華時提出人權問題。」

綠黨副黨領袖Bruce Hyer:「中共的行徑讓我們震驚,中共是充滿恐懼的政權。他們害怕法輪功的真善忍價值。」

保守黨國會議員Brad Butt:「總理之前和中共領導人見面時總是提出人權和信仰自由問題,我希望這次他也會提。」
 
保守黨國會議員Garry Breitkreuz:「中國發生的慘劇超乎我的想像,我非常的關注此事,以及法輪功學員在國會山的請願。」

新民主黨國會議員Wayne Marston:「我認為哈珀總理應該向中共領導人提出人權話題。」

新民主黨國會議員Paul Dewar:「今天在國會山的請願提出的絕對是非常重要的話題,人權這個問題需要討論清楚,我希望總理與習近平見面時提出來,因為外交和人權不可分離。」

而對於國際人權律師麥塔斯和前亞太司司長喬高調查證實的活摘並售賣法輪功學員器官,議員們表示,加拿大必須敦促中共立即停止這樣的罪行。

自由黨黨國會議員Judy Sgro:「我們都知道活摘器官不可接受,我們要讓中共停止這種做法,只要有一點人權的國家都必須停止慘絕人寰的活摘器官,建議今後貿易談判中也要對人權問題有所行動。」

哈珀總理此次訪華將首度與習近平會面,而多個人權團體也都希望他這次提出釋放良心犯,以及前不久因涉間諜罪被中共抓捕的凱文、高夫婦。因此這次哈珀能否公開場合能提出人權訴求,各界都相當的關注。

新唐人記者朱峰渥太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