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手在民間」 中國草根發明家極具想象力

【新唐人2014年11月5日訊】近日,有美國網站發表了一篇介紹中國民間發明的圖片報導。那些草根發明家們僅憑簡陋的材料和設備,再加上自己獨特的創意,就造出了飛機、潛艇、諾亞方舟,五花八門,極具想象力」,令人驚嘆。

11月3日,美國商業博客網站Business Insider發表了一組中國民間的個人發明。這是一群在自己家裡就能動手創造的極具想象力的人搞出來的發明創造。

在這個行李箱小車上,何亮(音)花了10年的時間製作了這輛自帶馬達的代步車。每次充電能行駛30——40英里(約48-64千米)。

陶向禮(音)是一個自學成才的發明家。他建造的這個遙控仿人型機器人由在舊物市場買回來的廢鐵片和電線組成。在建造完成後,陶先生忽然意識到,他家的門太小了,機器人根本走不出去。

這輛7.8英尺高的摩托車花費了發明者阿布拉炅(音)1300美元(約合人民幣8000元)。摩托車重600磅(約272千克)。

這位農民花費了5個月的時間來建造這艘潛水艇。他成功地在他的家鄉——丹江口的一個湖中乘這艘潛水艇潛到30英尺(約9米)深的水下。(觀察者網注:1英尺=0.3048米)

在黑龍江的漠河,這輛升級版的摩托車車后裝了12把掃帚,被用來掃街。

2013年3月25日,湖北省武漢市,張武易(音)蹲在他發明的一個潛水艇下面,這艘潛水艇被他用來捕撈海里的海參。

2012年8月6日,浙江義烏的發明家楊宗福(音)跳起來慶祝他的6噸重的「中國諾亞方舟」成功試行。這個球狀的物體為面對高溫、水災和其它外部衝擊等危險的人提供了一個藏身之地。

2012年9月25日,吉林省永吉縣,孫吉發(音)正在建房子。孫吉發是一位農民,32年前的一場炸藥事故奪去了他的雙手。由於沒錢購買假肢,他指導兩個外甥用金屬片、塑料和橡膠為自己安裝了假肢。

2012年11月14日,湖北省武漢的一個人工池附近,張武藝(音)坐在他最新製造的多座椅潛艇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