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人愛加州龍蝦 一年吃5200萬元

【新唐人2014年11月05日訊】近幾年隨著來自中國等亞洲國家對龍蝦的需求增加,加州龍蝦的價值飛漲,隨之產生的盜捕偷獵問題,讓環保人士感到憂心。

目前一隻加州龍蝦的價格大約是緬因龍蝦的兩倍高,但本地人購買的數量並不多。

拯救海灣海洋科學家Dana Murray:「很多加州龍蝦實際都運往了亞洲,所以從本地魚市購買、食用的很少,大部分都銷往亞洲。」

中國是美國龍蝦最大的國外市場,2013年銷往中國的龍蝦價值高達五千兩百萬美元,比2012年增加了85%。

產自加州的多刺龍蝦對當地的海洋生態系統極為重要,牠們喜歡吃海膽,而海膽又會消耗很多海草。但包括龍蝦及其他以海膽為主食的動物現在卻被大量捕獲。

拯救海灣海洋科學家Dana Murray:「很多地區海膽數量已經失控,所以保持或增加加州龍蝦數量真的很重要。」

龍蝦售價提升後,盜捕偷獵也成問題,一些漁民過季、超量捕撈,甚至連很小的龍蝦也不放過。

環保組織拯救海灣(Heal the Bay)正和野生動物局、漁民以及學者專家合作,要開發一項正式保護龍蝦的管理計劃,包括增加盜捕行動的懲罰,及幫助科學家更好地追蹤龍蝦數量的變化,以期能永續經營龍蝦市場。

加州龍蝦業從下加州一直延伸到(北加)蒙特雷灣,高價的龍蝦已讓龍蝦產業成為利潤最豐厚的漁業。

新唐人記者李姍洛杉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