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重同學權利 力挺民主運動 要求中大校方不要拆除「我要真普選」橫額

今個星期,中大同學對於追求民主的決心遍佈了整個中大校園。中大的不同角落都掛上了由同學製作的巨型黃色「我要真普選」橫額。不論在烽火台上的仲門、科學館的校徽、新亞書院的水塔或是李卓敏基本醫學大樓,我們都看見「我要真普選」五字隨風飄揚。

然而,今天原在大學站的橫額,被崇基學院院方拆除,並「可能會擊傷同學頭部」解釋。本會對此感到極度遺憾。在此希望校方主管人員肯定同學們對爭取民主的決心,尊重同學使用校園此等公共空間的權力,並承諾不拆除這些大型橫額。

過去一個月,很多的中大同學在不同崗位上各盡其力,默默地支撐著罷課、雨傘運動。今天,我們能夠在中大各處看到「我要真普選」五字,皆因中大同學自發花了很多時間、心血一字一筆地寫出來。製作橫額的目的就是想讓更多的同學、教職員、市民知道一場極為關鍵的民主運動仍然在進行中,我們中大人仍然無忘初衷地為真普選而奮鬥。「我要真普選」的理念就透過多幅橫額在中大校園散播出去。

中大校園從來都不只是由學校主管人員所擁有,而是共同屬於生活在中大這地方的社群。中大同學,作為中大其中一個最重要的成員,絕對有權使用校園的空間。早前,專制政權為了打壓市民表達自己追求實普選的決心,移除了獅子山上的「我要真普選」橫額,毫不尊重個體的言論自由及使用公共空間的權利。今天,我們不希望同樣的事情會發生在強調人文精神、言論自由的中大。所以,我們要求中大主管人員不要拆除掛起了的「我要真普選」橫額,尊重同學使用公共空間的權利。

我們相信中大同學這份追求社會公義的決心已經撼動了每一位承傳中大人文精神的中大人。不論是學校的主管人員、畢業生還是教職員,都請你們能肯定中大同學於政改運動上的努力和付出,拒絕打壓我們宣揚民主自由的權利。最後,本會希望所有的中大人能加入抗爭戰線,建設民主香港、民主中大。

文章來源:獨立媒體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