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假大學華裔校長獲刑16年 沒收數百萬資金

【新唐人2014年11月5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44歲的美國華裔蘇曉萍通過其開設的三谷大學,涉嫌造假文件辦簽證等多項罪名獲刑16年,沒收560萬美元資金,同時判罰90餘萬美元的額外罰款。

BBC中文網11月5日報導,美國加州舊金山地方法院經過3週的審理,判定家住灣區的華裔女子蘇曉萍(音譯)涉嫌遠程詐騙、郵件詐騙、對政府機構使用虛假文件、窩藏非法入境者、洗錢等等多項罪名。

報導引述美國國土安全調查部門特別探員泰特姆·金的聲明:「學生簽證本應是用於給世界各國人們提供機會,來到這個國家,通過這裏大量的學習機會來充實自己」,「但在這件案件中,被告想的是充實自己的腰包。」

2008年,蘇曉萍在加州普萊森頓市註冊了一所名為「三谷大學」(Tri-Valley University)的網上大學,自任校長。學校自稱屬於「基督教高等教育機構」,有證據表明蘇曉萍涉嫌利用此大學,連續2年向美國國土安全部提交虛假文件,為外國學生辦理簽證。

CBS報導,蘇曉萍同時向外國人出售簽證相關的文件,讓他們得以到美國工作。

2011年,蘇曉萍的三谷大學被加州私立高等教育管理局(California Bureau for Private Postsecondary Education)強行關閉,且該校聲稱的三名教授均表示,他們從未授權蘇曉萍以三谷大學的名義使用他們的學術資格。

「三谷大學」的員工在審訊中證實,該校不具備招生和頒發畢業證書的資格,他們在蘇曉萍的指使下偽造了成績單等文件。

美國聯邦檢察辦公室表示,蘇曉萍利用「三谷大學」賺了近600萬美元,並在七項洗錢交易中購入了一處商業物業、一輛奔馳汽車及多項房產,其中包括位於紅寶石山俱樂部(Ruby Hill Golf Club)的一處豪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