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捷殺人魔受審:殺戮之心無人擋

【新唐人2014年11月5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今年5月製造台北捷運慘案的鄭捷,正在新北市受審,出庭作證的鄭捷同學介紹,即使是珍視的人,鄭捷照樣會對其殺戮。

台北捷運殺人案繼續在新北市地方法院開庭審訊,11月5日,鄭捷高中同學小鄭和國中(初中)同學小李出庭作證。

李同學介紹,國中時的鄭捷成績很好,也愛開玩笑,但人際關係普通,並沒有異樣。但高中開始,鄭捷就謀劃砍人。

鄭捷砍人之前數小時,與李同學會面,並透露說稍後會動手,但沒有說具體的時間、地點,李同學對此不知道如何處理,沒能制止慘劇的發生。

鄭同學說,2年前他得知鄭捷打算殺人,而且鄭捷說:「要牽掛再殺人那叫作秀,即使我珍視的人在面前,我也照殺不誤。」他曾經問鄭捷,如果鄭捷在砍人的時候碰上他,他請鄭捷別讓他痛苦太久,鄭捷回答:「每個人都是平等的,會在最短時間帶走最多人,最好能一刀斃命。」

今年年初,鄭同學發現鄭捷關閉了他的臉書和遊戲的帳戶,讓他倍覺不安,認為鄭捷可能要作案了。他曾通知鄭捷就讀的東海大學,但對方只是派出教官處理。

鄭捷在鄭同學找東海大學之後曾給他寫信,感謝鄭同學對他的百般阻撓,認為這也是朋友情義的一種體現。

庭審中,審判長感謝鄭同學一直在試圖阻止慘案。

今年5月21日下午4時30分前後,鄭捷在台北捷運車廂大開殺戒,砍殺4人,傷23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