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5日今日讀報

【新唐人2014年11月05日訊】11月5日今日讀報

1.紐約時報
乘著民眾不滿聲浪 共和黨重掌眾議院

週二的美國中期大選,一如各界預期,由於選民對民主黨政府的高度不滿,讓共和黨獲得壓倒性大勝,共和黨在參議院重新取得主導權,總席次達52席,並且是2006年後首度重掌參議院。

2.華爾街日報
共和黨取得參院多數 眾院依然維持主導

共和黨在本次中期大選中大獲全勝,共和黨在參院取得52個席次,同時也擴大在眾院的席次,不但改寫國會參眾兩院的勢力版圖,也讓總統歐巴馬剩下的未來任期面臨巨大的施政壓力。

3.今日美國報
對民主黨來說 2016大選有著不好的開始

今年的中期選舉被認為是2016年總統大選的風向球,這次共和黨全面大勝,儘管民主黨可能將聲稱這次中期選舉與總統大選並不同,但依然將對民主黨競選總統帶來巨大壓力。

4.洛杉磯時報
共和黨重新掌控美國參議院

過去一個多月來,儘管民調顯示共和黨與民主黨的差距相當接近,只有一個百分點左右,但選舉結果卻是共和黨大勝民主黨,也並不讓人意外。尤其共和黨在參議院增加了七個席次,超越半數,重新取得參院的主導權。

5.英國金融時報
歐盟刪砍歐元區經濟預測

歐盟委員會週二宣佈調降歐元區明年的經濟成長預測,從原先預估的增長1.7%,下調到僅增長1.1%。由於歐元區的經濟復甦相當疲弱,歐洲央行也已經積極展開各項刺激政策,希望拉起歐洲經濟的一線生機。

6.大紀元時報
APEC峰會風聲鶴唳 江派恐怖襲擊被嚴防

亞太經濟合作組織APEC會議週三在北京舉行,中共當局全面戒備,北京城草木皆兵,有消息稱,北京三環高樓上已經佈置了狙擊手,除了防範所謂的「暴力恐怖活動」外,也是為了防範江派勢力可能發動各種恐怖襲擊,來藉此對習近平施壓、或逼迫他下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