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LINE!2成6上班族手機加班逾6小時

【新唐人2014年11月05日訊】科技發達,讓許多「待機族」下班仍然待命,勞動部擬修法,將縮短工時至兩週80小時,但是,人力銀行調查,雖然工作時間縮短,隱藏的加班工時卻與日俱增,原因就是通訊軟體。

手機響不停,公務辦不完,勞動部擬修法,將縮短工時從兩週原本的84小時降到80小時,但是實際上隱形的加班工時卻與日俱增。

民眾:「會有點焦慮,你會一直想要找手機,比如說你手機可能放在旁邊桌上,他只要一直叫,你就會可能在做其他的事情,就會一直想說是不是有交代甚麼事情。」

民眾:「我們工作阿,超時的部分,就是大概有時候連續會做到18個小時左右。」

根據人力銀行調查,12年每月平均加班時數28小時,相較於,今年每月平均加班時數16小時,減少了4成3,工時明顯縮短。但是,高達5成1的上班族會在下班時間用手機處理公務,平均變相加班時數兩週達6.5小時。

人力銀行副總經理何啟聖:「我們也希望積極的呼籲 我們的政府主管的機關,能夠針對這樣的一個新種的隱形加班的樣態,來做一些與時俱進,甚至超前的這樣一個規範。」

手機的便利,能夠提高工作效率,但也要好好規劃待命機制,才能有效掌握工作品質。

新唐人亞太電視高健倫、詹詠茹台灣臺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