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旺角衝突頻發 0點1人被抓1人送醫

【新唐人2014年11月6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11月5日深夜,繼大約60名V煞人與警方在香港金鐘龍和道前對峙之後,旺角發生警民小規模衝突,一人被捕,一人受傷送醫。至6日凌晨1點前,匯豐銀行前的局勢緩解,道路恢復通暢。

5日深夜,在中環遊行結束的V煞面具人部分返回金鐘佔領區,但11點10分前後,他們再度聚集,並向特首辦方向前進,引來警方戒備。大約11點15分左右,V煞人抵達龍和道,與戒備的警察面對面對峙,導致現場交通受阻。

V煞人沒有採取進一步行動,警方也沒有採取進一步行動。之後大約在11點30分前後,V煞人轉向添馬公園,之後解散。據社會記錄頻道臉書報導,V煞人中有專程從台灣來港的支持者。

與此同時,同樣是11點30前後,在旺角匯豐銀行前,突然氣氛變得緊張,前方市民表示,警方無緣無故突然挪動鐵馬,將防線向前推,引來佔領市民不滿,並很快聚集很多佔領市民圍聚。隨著人群的圍聚,警察開始配備盾牌、警棍等,同時呼籲圍觀的市民立即離開。

據之後的消息透露,這時,佔領市民開始帶上面具、頭盔、眼罩等防護設備,其中有一名佔領市民用手機閃光燈拍警方,導致警方不滿,導致衝突,這名市民被抓捕。在這場混亂中,有市民被警方扯破衣服,有市民受傷,其中一人傷勢比較嚴重,被送往醫院。

警民衝突,在警方趁機強行驅趕市民中不斷升級,不斷有市民在撕扯中受傷,除防暴警,反黑組警察等也紛紛前來支援。

6日0點前,警方封鎖了匯豐銀行附近的彌敦道與亞皆老街十字路口,並在封鎖後不斷增加警力。0點後,現場警員超過百名後,警方開始用大喇叭呼籲「匯豐銀行、惠豐中心外群眾,請往尖沙咀方向盡快離開」。

與此同時,旺角砵蘭街的小肥羊門前,數十名警方在0點5分過後也拉起警戒線,但現場示威者並不多,雙方對峙,但氣氛還算寬鬆。

到0點10分,彌敦道與亞皆老街十字路口開始有中學生請警察開放封鎖,以讓他們回家復習功課,準備中考。對峙的氣氛未放鬆,封鎖仍在,警方的大喇叭仍在不斷發聲。

0點半剛過,集會市民的喇叭也響起來了,他們呼籲警方往太子方向後退,中學生們則高喊警方解除封鎖,讓他們回家,以及「真普選」和「公民提名」等口號。

0點45分前後,警方主動後退,解除了彌敦道與亞皆老街十字路口的封鎖,讓市民自由通過。

警民關係科女警察,這時用麥克風向市民表示,是因為市民先帶起來頭盔,引起警方緊張,而市民則說,是因為警察拿起來盾牌和警棍,才戴起來防護設備保護自己。雙方溝通融洽,反黑組警察離開,市民摘下頭盔和面具,一場衝突正式結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