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和黨控參眾兩院 奥巴馬前路艱難

【新唐人2014年11月06日訊】共和黨在這次選舉中獲得大勝,共和黨全國委員會主席普裡巴斯(Reince Priebus)對此表示,這次的選舉是讓美國人向總統奥巴馬表達反對聲音的機會。

共和黨全國委員會主席Reince Priebus:「這是對奥巴馬政策的直接回絕。大家都知道,奥巴馬總統自己說的很清楚,他的施政如何,選民們將會明確地用投票來回應。現在選民們對奥巴馬和希拉里的政策並不認同。」

民主黨在中期選舉中潰敗,顯示美國人對奥巴馬六年來施政的不滿。但同時,這也讓共和黨在國會中的角色,面臨轉型。

布魯金斯研究所分析師Darrell West:「我認為未來兩年會出現很多的否決,因為共和黨將面臨很大的通過立法的壓力。大家知道共和黨向來是個說『不』的政黨,他們一直在阻撓民主黨的立法。現在他們有能力主導立法,由於他們已經同時控制了參眾兩院,他們通過立法的優勢很大。」

不過,未來國會與總統之間,很可能出現頻繁的對峙局面,奥巴馬也將面對更大的國會壓力。

「他們想通過的立法很可能是奥巴馬不喜歡的,所以奥巴馬就會處於一個被動的位置上,要麼不斷去否決立法、要麼被迫讓步,簽署法案。」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