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角今夜衝突連發 市民揭警方新招數

【新唐人2014年11月6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香港旺角佔領區11月6日凌晨接連發生警民衝突,有佔領市民表示,是警方在蓄謀挑起衝突。

11月6日凌晨,從0點到3點15分之間,旺角佔領區分別在彌敦道亞皆老街十字路口、亞皆老街近砰蘭街的朗豪坊附近、山東街近砰蘭街處接連發生三起警民衝突,其中至少2人被捕,其中1人被打得滿嘴是血,另有至少2人當場送醫救治,數人受傷。

現在一切恢復平靜,有不少市民表示今晚警察的行動非常怪異,似乎是在有意挑起矛盾。《熱血時報》記者黃洋達稱:「完全不理解現場在爭持甚麼,只見情緒激動的警察,不斷將防線前後移動,又叫人不要衝及掟(扔)東西。但在場所見,卻根本見不到有人衝及掟東西。」

社會記錄頻道報導說,在今夜第一撥衝突的彌敦道亞皆老街十字路口,之前就已經集合的大批警察只因為一名佔領市民,用手機的燈光照到了警察,就被多名警察毆打到口鼻流血。在市民很害怕的後退中,有人被扯破衣服,有人被打傷,其中一人疑似被傷到尾椎。

在警民衝突平息後,目擊市民情緒激動,指責警方濫用暴力,並控訴多名警察在佔領市民被捕、受傷、後退後露出笑容,甚至面對市民的聲討,笑得更開懷,也引起現場市民的不滿。

目前,儘管一切回歸之前的平靜,除了地上的血跡和一個被警方拆了的物資站帳篷,現場似乎什麼都沒發生過一般,但市民懷疑警方今夜的行動意圖,認為是警方的新招數。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