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僑領看州長庫默成功連任

【新唐人2014年11月06日訊】紐約州長庫默(Andrew Cuomo)與搭檔副州長候選人霍楚(Kathy Hochul)聯手,昨晚擊敗共和黨歐瑞祥成功連任。那麼,庫默連任後,他的未來政策對紐約人會有甚麼影響呢?來聽聽紐約僑領們的看法。

在全國都在走向共和黨的趨勢下,紐約和加州成了例外,社區僑領認為,庫默當選連任,他們對於紐約的經濟持樂觀態度。

紐約中華公所主席伍銳賢:「我希望他當選,是比較安定一點,什麼事按部就班就比較好一點。」

資深媒體人 周勻之:「各方面來講,紐約州都佔很大的優勢,不然就不會成為世界之都了。今後怎麼走,要看美國的整體經濟,在美國整體的環境下,你單獨的一個州不可能最好、也不可能最壞,是要看美國整體經濟的發展怎麼樣。」

庫默此次得票率只有53.96%左右,對手歐瑞祥拿了高達40.47%的得票率。

華商會總幹事 杜彼得:「可能在有些做法上,老百姓不是那麼認同,可是大家還是願意把這個位置給你,因為看不到共和黨上來後能有更大的作為。」

共和黨皇后區黨部副主席 謝美琳:「我相信庫默心裡應該很明白,並不是大部份的民眾那麼擁護他、那麼支持他、那麼希望他繼續當政。當然他已經連任了,希望他能夠看清楚整個局面,為大家著想。」

對於库默主張让工薪阶层有可观的收入,而承諾提高最低工资,社區看法不一。

華商會總幹事 杜彼得:「你會使得整個小商業面臨生存的困難。」

共和黨皇后區黨部副主席謝美琳則對庫默施政持觀望態度。

共和黨皇后區黨部副主席 謝美琳:「當然,共和黨也應該合作,因為畢竟這是我們的州,我們的區,希望他能夠積極爭取為我們爭取、為我們辦事,這是我們最需要的。」

新唐人記者陳曉天、唐誠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