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秋生新片《潛龍風雲》疑遭中共封殺

【新唐人2014年11月6日訊】挺香港「雨傘運動」的藝人黃秋生原定於11月7日上映的新片《潛龍風雲》確定被中國戲院封殺。有網友在台大PTT上貼出一張中國北京的「大料國際影城」貼出的告示,該告示清楚表示,該片因為是由「佔中「支持份子黃秋生主演,所以不播映。

香港佔中延燒一個多月,香港影帝黃秋生始終立場鮮明,支持佔中運動,先前曾傳出其主演電影《潛龍風雲》會定檔照播,但在上映前一天,有網友在PTT上PO出一張中國北京戲院門口貼出的告示,證實《潛龍風雲》遭封殺已成事實。

該告示寫明:2014年11月7日上映的影片《潛龍風雲》由「佔中」支持份子黃秋生主演,大料影城響應各大院線號召,對此影片不排映……」

在尚未確定封殺以前,《潛龍風雲》海報就已經被「動手腳」,原本海報上黃秋生的大頭完全消失,同樣位置改成蔡卓妍頭像,現在則宣告新片不會在中國上映。

黃秋生曾聲援香港雨傘運動,卻遭到大陸網友不斷抨擊,中共官媒新華網更發表文章,以杜汶澤們,休想吃我們的飯,還砸我們的鍋為標題。內文寫到,杜汶澤、黃 秋生和何韻詩等藝人罔顧「佔中」對香港社會的損害國家面前無偶像,做得過份了,就會成為過街老鼠。還鼓勵大陸民眾抵制這些香港藝人。

黃秋生在臉書寫到,作為一個新聞媒體、為何會執行發動一些與新聞無關的工作?而且可以無的放矢,用抵製作為言論自由的壓迫,不是說堅決執行一國兩制嗎?

責任編輯:石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