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加州】11月5日完整版

【新唐人2014年11月6日訊】【今日加州】11月5日完整版

提要
捷報!南加華裔七候選人全數勝選
計票近結束 灣區選情膠著 熱點不斷
共和黨告捷 加民主黨絕對優勢不再
新唐人美食節音樂好萊塢獲大獎

捷報!南加華裔七候選人全數勝選

本次選舉杰里•布朗創歷史記錄第四次贏得州長競選,副州長紐森、保險局長瓊斯、加州總檢察官哈里斯,教育總監託拉克森都順利連任。在華裔部分,江俊輝以高票當選財務長,余淑婷則以5.6%的差距也順利當選主計長,而南加州的七位華裔候選人更是表現不俗。

這次南加州的華裔候選人交出了一張漂亮的成績單。

在聯邦層級,27選區的眾議員趙美心贏得58.6%的選票當選連任,而33選區的劉雲平在經過激烈的初選和複選競爭後勝出,以58.4%、超過對手卡爾(Elan Carr)近兩萬三千張選票,順利從加州州參議院,晉升到聯邦眾議院。

作為民主黨黨員,在面對國會兩院都是共和黨過半掌權的局面,如何有智慧地與對方協商讓政策能及時且順利的通過,可能是一大挑戰。

這次兩位參選加州眾議員的華裔候選人都贏得超過六成的選票,第49選區的周本立以8,964票的差距,獲選連任,第55選區的張玲齡以19,485張選票,擊敗第二次在該區參選的社工弗瑞秋Gregg D. Fritchle。

兩位分別在洛杉磯縣和橙縣挑戰市議員選舉的候選人也傳捷報,瀋時康贏得51.1%的選票順利在阿罕布拉連任,約吧林達(Yorba Linda)的黃瑞雅也以些微差距打敗現任市議員林賽(Tom Lindsey),而劉昕也順利連任喜瑞都社區大學董事(55.1%)。

這次南加還有兩位亞裔勝選,分別是南韓裔的金映玉Young Kim當選州眾議員,和越南裔的阮珍納Janet Nguyen當選橙縣政委。

加州選民也對選舉結果表達了他們的看法。

美國退休協會華人分會名譽會長蔡潔儀:「共和黨現在來回去我們傳統的價值,這個非常重要的,這個也是非常好的美德。」

國際投資公司總裁Scarlet Timphony:「現在國會變天,我非常為老人家擔心,還有公民、移民、健康和婦女議題,我認為對女性很不利,我很慶幸我生活在民主黨的州。」

中華藍天藝文協會會長董國仁:「我們中華文化的美應該帶到美國來,那個內涵、那個道德水準,一個國家能夠富強,不是僅僅靠著外面科學,人文的道德基礎這是最重要的根源。」

北美洛杉磯華文作家協會會長陳十美:「社區三十幾年的參與結果我有看到,我們華裔社區人士也是非常智慧型的分別的、分批的在兩黨都有參與,所以他們已經做好很好的準備。」

新唐人記者黃文華、尉然、鄭浩洛杉磯報導

計票待揭曉 灣區選情膠著 熱點不斷

剛剛結束的中期選舉計票工作還在進行中,最遲明天下午5點會有最終結果。在舊金山灣區,參選的華裔候選人,有的高票領先,有的選情膠著,有的則不敵對手。

1.得票率最接近的選舉

在眾多選戰中,選情膠著的當屬第17選區加州眾議員和聖荷西市長的競選了。

第17選區加州眾議員的華裔候選人邱信福(David Chiu)得票率為51%,領先對手坎波斯(David Campos)。由於尚有過萬張郵寄選票未清點,最終結果仍未確定。

同樣選情不明朗的聖荷西市長選舉,獲現任市長喬可立(Chuck Reed)力挺的李卡多(Sam Liccardo)以51%的票數領先對手科蒂斯(Dave Cortese)。目前李卡多已經宣佈自己獲勝。

2.高票領先 華裔改寫歷史

同樣是眾議員的競選,有的華裔候選人則勝算在握。第25選區的朱感生(Kansen Chu)和第28選區的羅達倫 (Evan Low)分別以68%和58%的高得票率領先共和黨對手。特別是現年31歲的羅達倫,如若當選,將成為美國歷史上最年輕的亞裔州眾議員。

同時尋求連任的第19選區眾議員丁佑立(Phil Ting),毫無懸念的以76%的高得票率獲勝。

3.遇強手挑戰 華裔連任夢碎

在奧克蘭市長的競選中現任華裔市長關麗珍(Jean Quan)計票首輪排名第二,後被反超,當選無望。市議員利比‧沙夫(Libby Schaaf)則宣佈高票當選市長。

競選舊金山灣區捷運(BART)第8區董事一職的民主黨候選人尼克.約瑟夫維(Nick Josefowitz)獲得近50%的選票,很有可能結束現任華裔候選人方以偉(James Fang)長達24年的任期。

新唐人記者林驍然綜合報導

中期選舉 加州大選提案結果

看過了灣區幾位候選人的選情,再來看看大家關心的大選議題方面的結果。

根據統計結果,加州的1號設置水利債券提案、2號穩定雨天基金預算提案、和47號一些重罪變罪輕提案都獲得通過。而45號健保費率上漲需通知公眾提案、46號醫生藥物檢查提案、和48號印第安賭博契約公投提案都被選民否決掉了。

這意味著州政府將可以發行75億4千5百萬債券,以籌集資金來改善加州水質與供水系統。而「雨天儲備基金」可以讓加州快速還清債務,並有所儲備。最後,將一些非暴力與毒品和偷竊相關的犯罪,以重罪變輕罪處理,將防止加州監獄擁擠,節省下來的費用可以用於教育與預防犯罪。

另外舊金山通過了全美第二個提升最低工資到每小時$15美元的J提案,倍受爭議的增加汽水稅,舊金山因沒有達到三分之二選票,被否決。

但伯克利獲得選民的支持通過,成為全美第一個徵收汽水飲料稅的城市。

新唐人記者韓寧綜合報導

共和黨告捷 加民主黨絕對優勢不再

這次選舉共和黨在民主黨的鐵票區加州也有亮眼表現,成功打破了民主黨在加州參議院的絕對多數優勢。

雖然遭對手以電視廣告強力攻擊,加州65區共和黨候選人金映玉(Young Kim)開票初期就以高支持率領先,最終以56%對44%戰勝民主黨競爭對手現任65區眾議員魁克希爾瓦(Sharon Quirk-Silva)。

她表示當選後會實現當初競選承諾,提高公共教育質量和促進公共安全。

加州第65選區眾議員金映玉:「我還將關注增加就業崗位,我們可以把加州變得更適宜商業發展從而達到這個目標,其中一個辦法是監管商業規範,減少商業規範中損害小商業利益的條文。」

現任國會第39選區眾議員羅伊斯毫無懸念的以超過三分之二支持率擊敗對手。他表示當選後不僅會繼續致力於教育和公共交通事業的改革,還會關注亞洲國際事務。

第39選區聯邦眾議員羅伊斯:「我們將在三月組織和領導一個新的亞洲訪問代表團,我們將會推動更多貿易和投資議題,從而讓加州民眾獲得更多商業和就業機會。」

六月初選時最後三十分鐘遭民主黨對手逆襲的共和黨候選人張玲齡,決選時徹底翻盤。

第39選區眾議員羅伊斯:「張玲齡現在再也不是鑽石吧的市議員或市長,她現在已進入州眾議院。」

他們相信這次打破民主黨在州參議院的絕對優勢,對封殺SCA5號修憲案會有幫助。

聖谷地區林肯俱樂部主席何美湄:「基本上來講我們加州在眾議院表現非常好,參議院的形勢可能更好一點,因為我們在中加州的兩個選區12選區跟14選區都有很好的表現。」

何美湄表示共和黨理念與華人相似,注重教育且花費節制,對華人社區有利。

新唐人記者李瑾萱、薛文洛杉磯採訪報導

美國中期選舉共和黨奪取國會控制權

美國中期選舉投票初步結果顯示,共和黨奪得6個參議員席位,從而取得了對參議院的控制權。

在參議院關鍵席位的競選中,共和黨在西弗吉尼亞州、阿肯色州、南達科塔州、蒙大拿州、科羅拉多州、北卡羅來納州中獲得勝利。另外,在眾議院選舉中,共和黨擴大了原有的優勢。這樣共和黨取得了對國會參眾兩院的控制權,對歐巴馬總統而言,未來兩年無疑面臨著一個重大挑戰。

共和黨控參眾兩院 奥巴馬前路艱難

共和黨在這次選舉中獲得大勝,共和黨全國委員會主席普裡巴斯(Reince Priebus)對此表示,這次的選舉是讓美國人向總統奥巴馬表達反對聲音的機會。

共和黨全國委員會主席Reince Priebus:「這是對奥巴馬政策的直接回絕。大家都知道,奥巴馬總統自己說的很清楚,他的施政如何,選民們將會明確地用投票來回應。現在選民們對奥巴馬和希拉里的政策並不認同。」

民主黨在中期選舉中潰敗,顯示美國人對奥巴馬六年來施政的不滿。但同時,這也讓共和黨在國會中的角色,面臨轉型。

布魯金斯研究所分析師Darrell West:「我認為未來兩年會出現很多的否決,因為共和黨將面臨很大的通過立法的壓力。大家知道共和黨向來是個說『不』的政黨,他們一直在阻撓民主黨的立法。現在他們有能力主導立法,由於他們已經同時控制了參眾兩院,他們通過立法的優勢很大。」

不過,未來國會與總統之間,很可能出現頻繁的對峙局面,奥巴馬也將面對更大的國會壓力。

「他們想通過的立法很可能是奥巴馬不喜歡的,所以奥巴馬就會處於一個被動的位置上,要麼不斷去否決立法、要麼被迫讓步,簽署法案。」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30歲進國會 美國史上最年輕女議員

在4號進行的中期選舉,來自紐約上州(Upstate New York)的30歲共和黨人史泰芬妮克(Elise Stefanik)當選眾議員,成為美國歷史上最年輕的女性國會議員。

史泰芬妮克曾擔任前總統小布什(George W. Bush)的白宮助理,她在紐約上州21區擊敗民主黨籍對手——電影製片伍爾夫(Aaron Woolf)。

在史泰芬妮克之前,最年輕的美國國會議員為前民主黨籍眾議員霍茲曼(Elizabeth Holtzman)。霍茲曼在1972年以31歲之齡當選眾議員,第二年宣誓就職;而在當時,史泰芬妮克還未出生。

設假大學行騙 美華裔女子被判16年

美國舊金山1名華裔女子,因涉嫌開設虛假大學,販賣入學許可等相關文件給外國人申請赴美學生簽證,遭法院判處16年監禁。

名為蘇曉萍(Susan Xiao-Ping Su,譯音)的華裔女子,設立所謂的「三谷大學」(Tri-Valley University),並自封博士以及「三谷大學」創辦人兼校長,其網站介紹稱,三谷大學是一所基督教高等教育機構,設有工程,商業、法律和醫學等學術課程,大部分課程透過網路授課。

美國移民局因該校可能涉及簽證欺詐,派員進行搜查,進而關閉了這所假大學。

蘇曉萍除了被判處16年徒刑,法院還下令沒收其560萬美元資金並要求她支付逾90萬美元賠償。

新唐人記者徐海濤綜合報導

節日鐘聲響起 舊金山冰上樂趣多

節日季節就要來臨,今天同時開場的舊金山兩個大型室外滑冰場就是一個預告。滑冰場的第一天就吸引了各個年齡的人群。一起來看看吧。

Alison和丈夫來自納帕(Napa),聽說舊金山聯合廣場的滑冰場今天開放,就一起來體驗。別看這位6旬的老人家年紀大,在冰上的舞蹈卻優雅自如。

Alison Bers:「我已經滑冰12年了,雖然學的時間有點晚,但是我覺得學無止境,每年都會學到很多,真的很喜歡。」

「我喜歡這種飛的感覺,飛起來真的太棒了!」

從11月到1月,每逢第一個週三,來到聯合廣場滑冰可以免費租借滑冰工具。美西銀行(Bank of The West)贊助這個項目,希望更多人們可以享受節日的樂趣。

美西銀行副總裁Ann von Germeten:「我們非常興奮能來到這裡,祝每個人節日快樂!」

今天同時開放的另一個滑冰場在舊金山渡輪大廈(Ferry Building)對面。11月21日會有特別的節日驚喜,整個建築會被1萬7千只燈點亮,還有迪士尼滑冰演員前來表演。

想要和家人度過不一樣的節日,就來舊金山體驗冰上樂趣吧。

新唐人記者楊帆、陳志宇舊金山採訪報導

中等技能工作成加州就業新動力

加州中等技能工作需求強勁,已成為就業市場的新動力。這類工作通常只需高中或以下學歷,經過職業技能培訓後,就可以賺到較高的年薪,包括卡車司機、電線安裝員、公交車維修員、輻射治療技師以及建築檢查員等,其中又以卡車司機和護理人員兩類工作的就業機會最多,到2017年前,分別有2,400個新職位。

高流動性和嬰兒潮的老齡化是造成目前卡車司機嚴重短缺的兩個主要原因。在內陸中央地區,卡車司機的平均工資是每小時19.87美元,但有的司機兩週就可賺取三到四千美元。

今年6月醫療保健公司僱用人數增長了3.5%,其中放射治療技師和清潔牙齒的潔牙師和增長最快。潔牙師每小時平均工資為41美元,放射治療醫師的則為31美元。

產量持續回升 洛城影視業再現繁榮

加州針對影視業的「稅收抵免」政策似乎奏效,洛杉磯各類型的電視製作量連續第二個季度上升。和去年同期相比,洛杉磯外景拍攝量增長了31.1%。

影視從業人員相信,新的稅收抵免措施在明年7月正式生效後,電視節目製作必然會強勁增長。
今年8月,加州州長簽署了為期5年、每年3.3億美元的加州影視業稅收抵免法案。

溫度驟降 袪寒進補迎立冬

東北季風影響,今天清晨平地最低溫在淡水,只有16.9℃。天氣越來越涼,加上週五馬上是立冬,習俗是要吃點進補,讓身體熱一點,但是怎麼吃,才能真的補冬呢,聽聽中醫師的建議。

熱騰騰的四神湯,滾燙的麻辣鍋、民眾一口接一口暖暖胃,氣溫驟降,因為馬上就是立冬了。

民眾:「不管是小孩子或是大人,冬天到了總是自己吃一些比較暖和的東西,會比較好一點。

民眾:「在季節交替的時候,就是會煮一些,類似麻油雞像冬令進補的。」

業者:「像我們主打的四神湯,他的銷量就會大概有一倍以上的成長,那四神湯主要是溫補,吃起來也比較不會燥熱,所以很多我們上班族的朋友它都可以接受」

民眾忙著進補,想讓身體熱一點,不過隨個人體質的不同,得挑對藥材,才能真的保暖防寒 。

醫學博士陳旺全:「如果你有是慢性這種高血壓、糖尿病等等,就把些含有糖分的中藥少用一點,把黃耆補氣、當歸行血的把它加上去。可以把你的四肢冰冷現象,達到改善的作用」

中醫師建議,手腳冰冷時,除了進補,也可摩擦雙手,增加血液循環,或按壓合谷穴、曲池穴,可提高抗病能力,抑制身體病毒,促進身體機能達到身體暖和的目的。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輝堯、詹詠茹(實習記者)台灣臺北報導

神探夏洛克要結婚?泰晤士報登訂婚

因為英劇《神探夏洛克》而走紅的英國男演員本尼迪克特-康伯巴奇(Benedict Cumberbatch),在週三傳出已經與女友訂婚,消息登上了《泰晤士報》。

這對新人父母按照喜事在報紙刊登公告的傳統,在當天的《泰晤士報》公布了康伯巴奇的訂婚消息 。

因主演《神探夏洛克》被大陸網友暱稱為「卷福」的康伯巴奇,近年事業發展出色,新電影《模仿遊戲》 (The Imitation Game)也成奧斯卡熱門。38歲的他近日剛被曝與36歲的劇場導演索菲-亨特(Sophie Hunter)交往,如今就傳出兩人已經訂婚。

新唐人記者徐海濤綜合報導

新唐人美食節音樂好萊塢獲大獎

一位才華橫溢的華人作曲家不僅是格萊美音樂奬評審,也在第五屆好萊塢傳媒音樂大獎賽中榮獲「世界音樂」大獎,這是他以原創音樂連續第二年在此項大獎賽中獲獎。

好萊塢傳媒音樂獎主持人Leo Quinones:「獲獎者是,雖在名單底部,但他卻是最棒的,陳東。」

11月四日晚,他贏得了世界音樂大獎和觀眾的熱烈掌聲。

獲獎曲目是他在今年六月,為本臺和大紀元時報聯合舉辦的亞洲美食節所創作的主題曲「亞洲美食——美味的中國佳餚(Taste Asia – Delicious Chinese Cuisine)。

音樂製作人陳東:「很高興,也感到非常榮幸,我覺得在這個平臺當中我們的中國風味的音樂用西方技法展開的這種類型能夠被這樣的獎項接受, 我覺得這是弘揚中華文化的非常好的一個平臺。」

這次他還有另外兩首曲目獲選提名,「飛翔」(Flying High Above)入圍「當代管弦樂和器樂」獎(Contemporary Orchestral and Instrumental),而「溫馨&溫心小夜曲」(Warm Romance Serenade)則入圍「新時代氛圍」獎(New Age and Ambient)。

他的音樂裡既有東方的細膩韻味又有西方技巧的大氣,他希望自己的音樂能讓聽眾獲得啓發。

音樂製作人陳東:「做音樂就像做菜一樣,你得真的是滿懷誠意,還有你的用心,你的這首曲子能夠讓別人和你一起高興,我覺得這個最重要。」

2013年,他以記錄片「自由中國」的主題曲「有勇氣相信」獲得「好萊塢傳媒音樂大獎賽最佳獨立記錄短片歌曲獎」。

2011年,他在第13屆美國偉大歌曲比賽中獲得第一名。

2010年畢業於英國哈德斯菲爾德大學音樂系的陳東,現居住在紐約。

好萊塢傳媒音樂大獎是為主流及獨立音樂藝術家而創立,提名與獲獎不是看唱片公司、銷售量或知名度,而端視音樂是否優秀。

新唐人記者李姍洛杉磯報導

人民選擇獎開放投票 去年達七億票

人民選擇獎(People’s Choice Awards)讓一般觀眾評選出整年最受歡迎的明星、電影及電視作品。主辦方於11月4日,在洛杉磯比華利山莊公布第41屆入圍名單。

觀眾最愛電影提名包括(Favorite Movie):《美國隊長2》、《龍虎少年隊2》(22 Jump Street)、《X戰警:逆轉未來》( X-Men: Days of Future Past)、《沉睡魔咒》(Maleficent)、和《銀河護衛隊》(Guardians of the Galaxy)。

《老媽》(Mom)女星艾莉森•珍妮(Allison Janney)和安娜•法瑞絲(Ana Faris)將聯手主持2015年人民選擇獎,她們先預告絕對不會令大家失望。

女明星方面,謝琳•伍德蕾(Shailene Woodley)人氣最旺,打破記錄入圍最受歡迎劇情電影女星(Favorite Dramatic Movie Actress)、最受歡迎動作電影女星(Favorite Action Movie Actress)等四個獎項提名。

在男星方面查寧•塔圖姆(Channing Tatum)是觀眾最愛之一,獲得最受歡迎男星(Favorite Movie Actor)和最受歡迎喜劇男星(Favorite Comedic Movie Actor)等三項提名。

今天的入圍名單涵蓋電影、電視、音樂、從業人員共58個類別獎項,每年參與投票的人數都在增加。

人民選擇獎製作人Mark Burnett:「去年很棒有七億人投票。」

主辦單位公布了入圍名單,今年最受歡迎電影男星提名有布拉德•皮特(Brad Pitt)、查寧•塔圖姆(Channing Tatum)、休•傑克曼(Hugh Jackman)、馬克•沃爾伯格(Mark Wahlberg)和小羅伯特•唐尼(Robert Downey Jr.)。

最受歡迎電影女星為安吉麗娜•朱莉(Angelina Jolie)、艾瑪•斯通(Emma Stone)、詹妮弗•勞倫斯(Jennifer Lawrence)、梅麗莎•麥卡西Melissa McCarthy和斯嘉麗•約翰遜(Scarlett Johansson)。

許多明星很重視這個獎項,因為它代表了人民的聲音和力量。

好萊塢女星Gina Rodriguez:「觀眾是我存在與夢想成真的原因,人民選擇獎真是太棒了。」

從即日起到12月4日大家可上網投票PeoplesChoice.com,頒獎典禮將在2015年1月7日在諾基亞劇院舉行。

「人民選擇獎是全美唯一個由人民票選出的獎項,觀眾朋友趕快把握機會選出你的最愛。」

新唐人記者蘇湘嵐、楊陽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