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泛民提引特權法 查梁振英涉收賄

【新唐人2014年11月06日訊】香港特首梁振英收受澳洲企業UGL公司400萬英鎊的秘密款項,被澳洲媒體曝光,香港立法會週三開始一連二天,討論由民主派議員提出的引用特權法展開調查的動議。

香港特首梁振英收賄傳聞喧騰多日,但公民黨議員毛孟靜批評,梁振英毫無政治誠信,不滿他迴避傳媒和公眾,之前只向部分建制派議員,進行閉門交代。

香港立法會議員毛孟靜:「明顯想保票,給人的印象是多麼不堪,他真的有沒有政治智慧,梁振英簡直是香港最大負資產。」

議員李卓人表示,之前田北俊因為建議梁振英自動請辭而被撤銷政協資格,諷刺議會內建制派大部分是人大政協,必然盲目挺梁。議員陳偉業則質疑,梁振英涉嫌違反澳洲及英國的法律,可能步中共前黨魁江澤民的後塵,成為通緝犯。

香港立法會議員陳偉業:「梁振英將成為香港第一個,可能是歷史上前無古人後無來者的成為國際通緝犯,這是另一個醜聞來的,所以希望北京關注可能發生的現實,很醜的。因為中共前主席江澤民在西班牙已經成為通緝犯,已經被法輪功告到成為通緝犯了。」

立法會從星期三起一連二天進行辯論,動議最後在自由黨棄權及其它建制派的反對下被否決。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