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總理抵中國 議員促面提活摘器官

【新唐人2014年11月07日訊】週四,加拿大總理哈珀抵達中國,展開為期4天的正式訪問,預計本週六將與習近平會面,與此同時,在加拿大國內,要求總理向中共提出人權問題的呼聲不斷,並有多位國會議員敦促哈珀,向中共領導人當面提出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問題。

哈珀週五宣佈中國之行後,每天都有不同的團體和議員要求他提出中共的人權侵害,特別對法輪功的迫害。今天國際特赦和一些受迫害團體在國會山召開新聞會繼續呼籲。

國際特赦加拿大分部主席Alex Neve:「國際特赦和其他中國同盟的成員要求總理與習近平和其他中共領導人見面時,要把中共糟糕的人權放在顯要位置。對法輪功的迫害已經15年了,大量的受害者遭受非法逮捕,普遍的酷刑和死亡。」

多個議員呼籲哈珀要向中共領導人當面提出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問題。

國會議員Hon.Judy Sgro:「總理去中國,國會山的法輪大法修煉者也請他提出活摘器官的問題,特別是這威脅到10位加拿大人的家庭成員。強摘器官的存在已經被獨立覈實了好幾次。有一份報告指出中國移植網站價目表上,提供腎臟62000美元,肺10萬美元。」

國會議員Wayne Marston:「中國有很多的情況令人擔憂,從維族人到法輪功到活摘器官。所有這些都是他們私下會面應該討論的話題。」

綠黨黨魁,國會議員Elizabeth May:「法輪功學員有被囚禁的風險,包括殘忍可怕的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故事。這是基本道德問題,不能讓貿易利益超越人的生命和人權。」

一位加拿大政府官員證實哈珀將提出中共的人權問題。對於哈珀能否提出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問題,加國議員和民眾都拭目以待。

新唐人記者張紫薇渥太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