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國稅局:警惕電話稅務騙局

【新唐人2014年11月07日訊】今年4月份報稅結束後,冒充稅務局職員打電話行騙的案例呈增長趨勢。近日,國稅局發佈視頻,提醒納稅人和新移民,不要上當。請看詳細報導。

如果您接到電話,說是稅務局的,並且口氣也不客氣,說您欠稅,欠多少多少,讓您立即支付所欠稅款,否則會逮捕,驅逐出境,吊銷駕照,或是沒收房產、店舖。這很能就是您遇到了一個騙局,不要相信。挂斷電話,不要回答他們的任何問題。

在美國稅務局的官方網站上,公布了一段1分半鐘的視頻,提醒納稅人不要落入圈套。網站上,也給出了識破騙局的建議。

1. 稅務局決不會上來就要錢。也不會打電話通知欠多少稅,而是通過郵局信函通知付款。
2. 納稅人有權申訴所欠稅的數額,稅務局決不會不給申訴的機會,也決不會威脅會被執法部門制裁。
3. 如果電話中,要求你用預付卡的方式,支付所欠稅款,或是要你的信用卡號,就一定是騙局。
4. 有的行騙者以新移民為目標,還在不同社區散發廣告,聲稱不用交甚麼文件,就可以申請退稅,也應警惕不要落入圈套。

如果您不確定是否欠稅,可以撥打稅務局電話詢問。如果發現這種騙局,可以登陸聯邦貿易局網站,上傳舉報信。

新唐人記者安心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