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尼:解決就業問題 聯邦政府有方案

今天下午,聯邦就業及社會發展部部長康尼(Jason Kenney)在多倫多市中心發表了講話。他指出,現在加國人就業情況是,許多人沒有工作,但有很多工作無法找到合適的人才。爲了解決這樣問題,聯邦政府制定了一系列的方案

聯邦就業及社會發展部部長Jason Kenney:目前全國範圍內的失業率爲6.7%;大多地區爲8.2%。我們社區中有不可接受的高失業率。全國範圍內的青年失業率爲12%,是平均失業率的近2倍。而大多地區的青年失業率在20%左右。幾十萬的殘疾人士希望能工作,但目前失業。部分原因是工作場所無法提供方便條件。在我們許多原住民社區中,失業率是令人無法接受之高。(Jobs-2)

康尼還表示,在加國居住少於5年的新移民失業率爲15%,而且40%的新移民目前從事低於他們資歷的工作。

對此,聯邦政府的解決方案包括成立由僱主領導的職業培訓、協調不同種類的技能培訓項目、提高勞動力流動性、提供更好的勞動力市場信息,以及加速對外國文憑的認證等。

聯邦就業及社會發展部部長Jason Kenney: 我們加拿大經濟形勢良好。我們經歷了發達國家中最短和最輕微的經濟衰退。自那之後,我們看到淨就業機會增加了120多萬,而且大部分是私營部門的全職工作,而且薪酬和職業都很好。

他還表示,政府最近的移民制度改進將更好的滿足加拿大經濟的需要。

康尼還強調新移民、青年和原住民等弱勢羣體參與勞動力市場的重要性。針對這些羣體,聯邦政府將提供工作資助、學徒津貼以及原住民技能培訓計劃等。

新唐人記者劉芳多倫多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