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新聞】11月6日完整版

【新唐人2014年11月07日訊】【全球新聞】11月6日完整版

提要
不顧共和黨掌控國會 奧巴馬將在年底前頒行政令推動移民改革
中期選舉落幕 白宮與國會將聚焦移民和健保兩大議題
雨傘運動超過40天 香港旺角佔領區再度爆發激烈衝突
新型惡意軟體肆虐 鎖定中國蘋果用戶

強推移民改革 歐巴馬年底前頒行政令

中期選舉落幕,共和黨掌控參眾兩院,面對這樣的局勢,總統歐巴馬強調會與共和黨合作,但仍誓言推動移民改革。

美國總統歐巴馬:「在年底前,我們將採取一切法律行動,來改善我們的移民體系。」

歐巴馬表示,將頒布行政命令,減少無證移民的遣返和增加核發工作許可,同時加強邊境安全。他也希望新的國會能展現合作態度,共同推進移民改革。不過這種繞開國會的做法,預料將引發共和黨掌控的國會強烈反彈。

大勝過後 眾院議長強勢叫板歐巴馬

星期四,美國眾議院議長博納,挾著共和黨大勝的氣勢,他宣佈共和黨在2015年推動立法的重點,除了要推動橫跨加拿大、美國兩地的「基石」輸油管(Keystone pipeline)工程外,更重要的,還要廢除歐巴馬醫保政策。

中期選舉後,共和黨大獲全勝,不但在眾議院獲得了60多年來最多的席次,還奪回了參議院主導權。

在選舉後的首次記者會上,博納闡述了共和黨未來的政策重點。

眾議院議長博納:「我們要對基石油管計劃進行推動,恢復被歐巴馬醫保破壞的每週工時40小時制度,並通過《僱用更多英雄法案》,用來鼓勵企業僱用更多的退役老兵。而這一切都只是個開始。」

同時,博納也對歐巴馬想要強勢推動的新移民改革政策提出警告。

眾議院議長博納:「我已經對總統明確表示,如果他在其權力之外,一意孤行推動的話,他等於是在井水裡下毒,那麼移民改革將不會有任何機會在國會通過。」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美中期選舉落幕 移民健保 兩黨將熱戰

總統歐巴馬所在的民主黨,在中期選舉中失利,而對於美國的華裔移民來說,最關注的就是,歐巴馬強推的移民改革和健保政策,未來是否將受到由共和黨主導的國會牽制?來看記者的分析報導。

4年一度的中期選舉共和黨贏得了國會參眾兩院的多數席位,等於掌握了未來兩年,立法的主導權。

總統歐巴馬週三表示,他期待和共和黨合作,但手握行政權的歐巴馬也表示,對一些關鍵條款他不會讓步。

美國總統歐巴馬:「在今年底之前,我們就會採用一切我可以動用的合法職權,來改善移民體系的運作。」

在國會兩院,兩黨各主一方的時期移民改革持續僵持。民主黨建議的條款較為寬鬆,被形容為對「無證移民」實施大赦,而共和黨推薦的條款較為嚴苛,也更傾向於精英移。

雖然歐巴馬希望繞開國會,修改移民體系,但隨即就被眾議院領袖批評,稱此舉有損兩黨合作。

眾議院議長博納:「如果總統在自己的權力範圍之外一意孤行,就會毒害整個機制,也就沒機會在本屆國會推動移民改革。」

不止移民改革,歐巴馬大力推舉的健保法案,運行一年多,也遭遇諸多阻力。眾議院至今已發動超過40次投票,希望廢除這一法案

美國國會眾議院議長博納:「明年某個時候,(眾議院)將廢除歐巴馬健保,應該有一個合乎常理、尊重醫患關係的改革方案來取代。」

歐巴馬也回應,他願意對健保法案做出負責任的修改,但不會讓顛覆性的修正案過關。

美國總統歐巴馬:「如果麥克康奈爾和博納的提案,是為了『可負擔健保法』更順利運作,那我會持相當開放的態度,傾聽提議。

歐巴馬剩下兩年總統任期,白宮和國會如何打破不同政見帶來的僵局,考驗兩黨政治智慧,這也是民主社會行政權與立法權相互制衡的體現。

新唐人記者林瀾紐約報導

11月6日每日新鮮數

44%

中期選舉民調顯示,美民眾認為誰較能處理移民問題,共和黨支持度44%,民主黨39%。

資料來源:Pew Research Center

港旺角佔領區 夜爆多起警民衝突

香港旺角佔領區11月6號凌晨,發生多起警民衝突,警方向市民施用胡椒噴霧和警棍,並拘捕3名男子,有市民被警棍打傷頭部送醫。

6號凌晨2點,香港三個示威者佔領區之一的旺角,出現兩週以來首次警民衝突。

警方手持警棍和盾牌進入數百位民眾佔領的區域,多次與市民對峙,並再度施用胡椒噴霧和警棍。

據港媒報導,1名男子被警察包圍倒在地上,起身後臉上流血,被警方帶走。現場有市民表示,是警方蓄謀挑起衝突。

凌晨3點多,警察與市民在山東街爆發口角。有市民見到學生被打成重傷,於是載上頭盔,並從附近搬來鐵馬,加強防線。

有大約30人,戴著面具,手持「我要真普選」標語,重申市民訴求。

香港市民:「我們無法成為自己房子的主人,政府控制我們,所以今天我們要站起來的爭取真普選。我們要選擇自己的領袖。」

天亮後一切回歸平靜,現場像甚麼都沒發生過一般,民眾質疑凌晨的行動是警方擾民的新招數。儘管如此,佔領行動進入第40天,香港市民仍堅守街頭爭取香港民主。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中共若干預法治 將損害港經濟自由

雨傘運動至今過月,香港再次被評為全球最自由經濟體系,但發佈調查的加拿大菲莎研究所指,如果中共政府干預香港法治,香港的經濟自由排名將會下跌。

加拿大菲莎研究所每年均公布全球經濟自由度,上月香港的評分為8.98,是自1970年之後,連續30多年蟬聯全球最自由經濟體。

研究員麥馬漢指,香港成功的因素之一在於法治,佔領行動不會影響香港法治的得分,但擔憂隨著香港法治情況倒退,香港五年內失去全球最自由經濟地位。

加拿大菲莎研究所研究員麥馬漢:「如果中央操控挑選香港特首的過程,長遠而說,他們會控製法官的任命,接著會控制香港的法治。」

根據該機構提供的2012年數據,香港在法治方面的得分相對最弱,僅得7.96分,但高於亞洲及世界的平均水準,在世界排名23,遠高於世界平均數,但中國僅第71位。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

美軍擴大空襲 打擊敘國呼羅珊集團

美國軍方星期四證實,已經擴大在敘利亞的空襲行動,除了打擊伊斯蘭國恐怖組織之外,還向敘利亞的的基地附屬組織「呼羅珊集團」發動了一系列空襲。

美國軍方表示,目前仍在了解空襲呼羅珊集團的行動成果。

美軍空襲的主要目標,是打擊恐怖份子、摧毀或重創呼羅珊集團的車輛和建築。

而初步的跡象顯示,美軍的空襲行動基本上取得了預期的成果。

對抗ISIL 美軍將領透露致勝戰略

星期四,美軍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登普西表示,伊斯蘭國恐怖組織並不難擊敗,但需要一段時間,他並透露了美軍打擊ISIL的具體戰略。

登普西表示,在美軍空襲敘利亞東部的伊斯蘭國恐怖組織的同時,還要建立一支由敘利亞溫和反對派組成的部隊,美國將為這支部隊提供培訓和裝備。

這支溫和反對派部隊,在敘利亞東部由南向北進攻的同時,可以將橫跨伊拉克和敘利亞兩國的ISIL組織一分為二,使其無法形成整體。

美軍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登普西:「我們所支持的敘利亞反對派武裝,將會投入打擊ISIL的行動,成為我們打敗ISIL的關鍵。」

登普西表示,只要遵循這個戰略,即使ISIL還有取得個別勝勝利的機會,但美國最終還是可以消滅ISIL。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歐巴馬為內戰英雄授榮譽勳章

週四,美國總統歐巴馬在白宮頒發最高榮譽勳章,以表彰151年前美國南北戰爭時期的一位英雄軍官。

美國總統歐巴馬:「這枚勳章不僅僅是授予1名軍人,或者一個家庭。它體現了我們國家應盡的一種義務,無論是對現役的軍中男女,還是他們已經卸下軍裝,返回家園,甚至更特別的是,在他們已經為國捐軀之後。這勳章也提醒我們,無論歷時多久,做正確的事永遠不會太遲。」

歐巴馬提到的這位軍官,名叫阿隆佐•庫欣,是內戰時期一個砲兵部隊的指揮官,在1863年7月3日著名的葛底斯堡戰役中,身負重傷仍然堅守陣地,直至最後一刻,為聯軍贏得了反攻時間。這場戰爭被視為1861年至1865年南北戰爭的轉折點。

加總理抵中國 議員促面提活摘器官

週四,加拿大總理哈珀抵達中國,展開為期4天的正式訪問,預計本週六將與習近平會面,與此同時,在加拿大國內,要求總理向中共提出人權問題的呼聲不斷,並有多位國會議員敦促哈珀,向中共領導人當面提出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問題。

從哈珀週五宣佈中國之行後,每天都有不同的團體和議員要求他提出中共的人權侵害,特別對法輪功的迫害。今天國際特赦和一些受迫害團體在國會山召開新聞會繼續呼籲。

國際特赦加拿大分部主席Alex Neve:「國際特赦和其他中國同盟的成員要求總理與習近平和其他中共領導人見面時,要把中共糟糕的人權放在顯要位置。對法輪功的迫害已經15年了,大量的受害者遭受非法逮捕,普遍的酷刑和死亡。」

多個議員呼籲哈珀要向中共領導人當面提出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問題。

國會議員Hon.Judy Sgro:「總理去中國,國會山的法輪大法修煉者也請他提出活摘器官的問題,特別是這威脅到10位加拿大人的家庭成員。強摘器官的存在已經被獨立覈實了好幾次。有一份報告指出中國移植網站價目表上,提供腎臟62000美元,肺10萬美元。」

國會議員Wayne Marston:「中國有很多的情況令人擔憂,從維族人到法輪功到活摘器官。所有這些都是他們私下會面應該討論的話題。」

綠黨黨魁,國會議員Elizabeth May:「法輪功學員有被囚禁的風險,包括殘忍可怕的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故事。這是基本道德問題,不能讓貿易利益超越人的生命和人權。」

一位加拿大政府官員證實哈珀將提出中共的人權問題。對於哈珀能否提出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問題,加國議員和民眾都拭目以待。

新唐人記者張紫薇渥太華報導

外太空神秘通道? 澳天空現五彩大洞

近日,在澳大利亞維多利亞州的旺薩吉市,天空中出現了一種十分罕見的奇特景觀,照片在網路上傳出之後,引起了大量的討論和轉發。一起來看看。

當時天空的白雲中,突然凹進去一個大洞,洞中還出現了七色彩虹,令當地的居民十分驚奇。

而科學家則把這種現象稱作穿洞雲,也叫做雨幡洞,是雲中的局部溫度突然下降,形成降雪或冰晶後,折射陽光而形成。

不過網友卻有自己的看法。有人說,這個洞看上去就像是天空被上帝踩了一腳,有網友還將其稱為,通往外太空的神秘通道。不管究竟是甚麼,這種罕見的奇觀,確實讓很多人嘖嘖稱奇。

臺北市長辯論在即 柯文哲回應竊聽

柯文哲政策辦公室,前晚安檢時發現竊聽裝置,警方今天上午已經報請臺北地檢署指揮,北檢立即分案,而柯文哲本人,今天被問到禮拜五的電視辯論會時,他說,要問對手的題目都還沒開始想。

柯文哲競選辦公室,在4日發現疑似竊聽器材,柯文哲召開競選活動前記者會,在會上,也再次針對竊聽一事做出回應。

無黨籍臺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從MG149的多數類的資料開始,到臺大醫院辦公室被竊聽,到這次這個事件,我倒覺得應該直接去問那些人,你們的資料是從哪裏來的,從源頭找起就好了,對啊,羅淑蕾的資料是誰給她的。」

柯文哲在會上也一再強調,有多少證據講多少話,不做過多的猜測,也十分信任下屬,這麼粗劣的手法,也不會懷疑會是情治單位所為。柯文哲7日將要和連勝文展開辯論,柯文哲則是表現輕鬆。

無黨籍臺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我跟你講,我要問他甚麼題目,我現在,我要問他甚麼題目我都還沒開始想,因為老實講我也對他沒有甚麼要問的。因為老實講,真正要當市長的,在應付這些市民的問題,而不是在應付候選人的問題。」

7日晚間8點開始的辯論會,一題只能回答3分鐘,連勝文將主攻財經,妻子蔡依珊也會觀戰,而柯文哲目前還未提出主攻方向,辦論主辦方表示,會為連勝文準備身高194公分高的講臺,同時也會提供柯文哲20公分以上的墊子來墊高身高。

新唐人亞太電視胡宗翰、黃庭鋒台灣臺北報導

11月6日全球看中國

英國廣播公司BBC中文網
中國各大互聯網站簽署「自律管理承諾」

中共官方媒體稱,包括騰訊、新浪網、搜狐等29家中國互聯網站共同向當局簽署一項《跟帖評論自律管理承諾書》,加強網站的自我審查與過濾。這項消息也引發各界諸多批評,認為是中共當局加強清理網絡異議言論,進一步打壓言論自由。

美國財經網站《商業內幕》
中共外交官員 購買走私非法像牙

總部設在英國的環境調查局指稱,中共駐非洲坦桑尼亞大使館的外交官,是走私盜獵像牙的買家之一。該組織調查發現,曾有中共外交官向非法業者購買兩千公斤的像牙,運回中國。目前許多媒體報導與調查都不約而同指出,中國是全球最大的像牙走私進口國。

英國金融時報
台灣決定拒絕中共擁抱

香港當前爭取民主的局勢,已經成為台灣的未來借鏡,雨傘運動面臨中共與港府的打壓,讓台灣民眾更對中共感到反感與抗拒。尤其台灣在三月才發起「太陽花運動」,抗議馬英九政府太過順從中共,如今迫於民意所趨,馬英九也宣稱聲援香港爭取民主自由,與中共當局保持距離。

華爾街日報
中共央行對金融體系注入更多資金

根據多項數據顯示,中國經濟持續放緩下滑,引發各界擔憂。為了刺激經濟,中共央行決定調降基準利率到3.5%,對國內銀行業釋放更多的資金,降低借貸成本。中共央行近期的一系列大動作,也從另一角度驗證了中國經濟正在走下坡,令當局感到顧慮。

新惡意軟件 鎖定攻擊中國蘋果用戶

最近出現一款叫做「WireLurker」的惡意軟件,專門針對蘋果電腦、手機來傳播擴散,並且竊取資訊。網路安全專家指出,這款惡意軟件很可能是來自中國,受到侵害的民眾也主要是中國大陸的蘋果用戶。

美國的「帕羅奧圖網路安全公司」稱,WireLurker惡意軟件可附著在手機應用程序上,被用戶下載安裝後就會受到感染,並且還可以通過USB數據線在蘋果電腦、iPhone和iPad之間相互傳染。

這個惡意軟件可以從蘋果設備上盜取用戶的各種信息,而且還會定期自我更新。

根據網路安全公司估計,目前已經有超過400種應用程序受到WireLurker的感染,並已經被蘋果用戶下載了超過35萬次。

蘋果公司對此發表一份簡短聲明稱:「我們已經注意到這款惡意軟件可以從網站上下載,其主要目標是中國的蘋果用戶。我們已經封鎖確認受到感染的應用程序,避免被用戶啟用。」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11月6日財經速瞄

歐央行將推新QE 歐元跳水大貶

歐洲央行總裁德拉吉週四宣佈,將對歐元區銀行提供一萬億歐元的流動資金,希望鼓勵民間投資熱絡,刺激經濟回升,避免走入過去日本遭遇過的通貨緊縮困境。德拉吉的發言,立即帶動歐元跳水大貶,跌至1.24美元左右,創兩年來新低。

感恩節假期旅遊旺 航空業樂待商機

美國感恩節假期即將到來,美國航空表示,由於經濟復甦、更多人願意出門旅遊,因此估計今年感恩節假期期間,將有2460萬人次的旅客搭飛機出遊,不但比去年增長了1.5%,平均每天也多出31000人次。

美電視新聞戰 CBS推線上直播頻道

美國電視新聞業大戰方興未艾,日前才宣佈推出網站影音服務的美國哥倫比亞公司,週四再次推出獨立的線上直播新聞頻道CBSN。CBSN頻道可以網站上免費觀看,由廣告來支撐頻道營收。CBS希望藉此搶攻網絡新聞市場,迎合網絡族群的習慣。

微軟新作 iPhone也能用Office

微軟公司知名的文件處理軟件Office,今年初正式推出iPad版本。週四,微軟宣佈推出iPhone版本的Office軟件,而且消費者可以免費建立文件、編輯文件。不過,如果想使用比較進階的文件編輯功能,就需要註冊付費。

11月6日全球股匯市

一、亞洲主要股指收盤

日本日經 16792.48 跌144.84
上海綜合 2425.86 漲6.61
台灣加權 8891.02 跌71.58
香港恆生 23649.31 跌46.31
印度BSE 休市

二、歐美主要股指收盤

德國DAX 9377.41 漲61.93
英國FTSE 6551.15 漲12.01
道瓊斯 17554.08 漲69.55 +0.40%
標普500 2031.10 漲7.53 +0.37%
納斯達克 4638.47 漲17.75 +0.38%

三、國際主要貨幣匯率

美元:澳幣 1.1677 升
美元:日圓 115.155 升
美元:人民幣 6.1120 跌
歐元:美元 1.2377 跌
英鎊:美元 1.5836 跌

最強軍樂隊新力作 帶您遨遊外太空

地表最強大的軍樂隊——俄亥俄州立大學軍樂隊再度閃亮登場,而這次他們不再滿足於演繹地球上的事物,而是放眼外太空。

首先登場的是美國著名科幻電影《2001太空漫遊》,而這顆巨大的木星,就是該片經典的最後一幕。

談到太空主題,怎麼能少了大名鼎鼎的《星際迷航》呢?

只見樂隊成員迅速移動,轉眼間,《星際迷航》中的太空船「進取號」就展現在人們眼前。

它的出現,引起臺上觀眾一片歡呼。

大家還記得《星際迷航》中,瓦肯人打招呼的標誌性手勢嗎?

而這個火箭發射的場景,則取材於電影《阿波羅13號》。發射過程真是惟妙惟肖。

電影《世界末日》講述了美國宇航員為拯救地球,捨身炸毀小行星的故事。美國宇航局NASA,大家應該不陌生。

音樂突然變得有些恐怖,轉眼間電影《獨立日》中的外星人出現了。

地球人以戰鬥機對抗外星人的飛碟。最終大獲全勝。

落日餘暉中,煙花綻放,真是完美的結局。

這趟外太空之旅,您還滿意嗎?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