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媒評周永康案:相比徐才厚案問題更重大

【新唐人2014年11月7日訊】中共十八屆四中全會結束後,通報隻字未提周永康案,令外界議論紛紛。在隨後的「四中全會決定」全文公布後,周永康案被媒體頻頻追問。近一周以來,中共當局3次回應周永康案,黨媒分析當局的這3次回應,稱周永康案相比徐才厚案違紀違法」的問題更重大。

11月5日,司法部回應周永康案,稱調查還在進行中,結果將來會向社會公布。

11月1日,中共最高法院副院長江必新在中共人大新聞發布會上明確表示,周永康案還沒有進入司法程序。

10月30日 ,在中共國務院新聞辦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官方首次回應了四中全會上沒有提周永康案,是因周不再擔任中共中央領導職務。至於周案的進展,新聞發言人則以「不了解」回覆。

中共黨媒評論認為,當局一周3次回應周永康案,表示周永康案相比徐才厚案違紀違法」問題更重大。

評論指,從薄熙來到劉鐵男,貪官尤其是大老虎落馬後結局如何,都是民眾關注的焦點。尤其是周永康,他是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又是中共十八大之後落馬的最大老虎,民眾當然很關注。

評論分析,從最高法副院長江必新的回應:「如果檢察機關提起公訴,法院將會依照法定的程序來進行審理;到司法部回應:「相信有關部門調查以後,一定會通過適當的方式、適當的渠道,向社會公布」,民眾應該能夠感受到周永康案大致會如何處理。

周永康案涉及石油、四川、公安部、政法委,每一個領域都很複雜,牽扯的面更廣,牽扯的人更多,相比徐才厚案而言,「違紀違法」問題也更重大。

那麼,周永康案會不會像徐才厚案一樣移送司法機關審查起訴呢?雖然中共多次強調,無論是誰,不論職位有多高、權力有多大,只要觸犯法律,都要堅決懲治,決不姑息、決不手軟,但最後結果如何還有待觀察。

周永康案盤根錯節

今年3月31日,《大紀元》接獲來自北京的消息,中共當局計劃以反人類罪、政變,這二項主要罪名來起訴周永康。但由於中共內部因此博弈十分激烈,事件過程中出現變數。

7月29日,周永康被宣布立案審查。當天,當局宣布中共四中全會10月將在北京召開;但在10月20至23日的中共四中全會,外界預測的周永康案併沒有出現。

10月下旬,香港半官方的《中通社》引述中共國家行政學院教授汪玉凱的話稱,當局在中共四中全會、中紀委四中全會都不提周永康案,可能因為案情仍在進一步擴大。

有海外分析人士指,因為周永康案特別巨大,盤根錯節,異常複雜,對其的調查還沒有結束,所以相關會議未公布。

中國問題研究人士張健認為,現在有關周永康案的各種猜測滿天飛,但他認為,不管怎樣,習近平當局絕對不會饒恕他這些人,因為周永康觸犯了大忌,已經觸犯到了中共的底線,無容置疑,習近平要嚴懲周永康。

6月15日,香港一媒體的執行總編在接受《法廣》採訪時引述消息來源說,周永康被抓後,交待了他與曾慶紅2011年春夏之交的會面,他們商量並討論江澤民死後,立即把薄熙來調回北京一事。

《新唐人》之前已報導,周永康的核心罪行是政變和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其背後是江澤民、曾慶紅、羅幹等江派大佬。

1999年7月,江澤民發動了對信奉「真、善、忍」法輪功群體的瘋狂迫害,甚至犯下了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周永康任中共四川省委書記期間,緊跟江澤民鎮壓法輪功受江賞識。

周永康任職中共公安部和政法委後,全面加重對法輪功的瘋狂鎮壓,更參与和主導了活體摘取法輪功學員器官的罪惡。江氏集團害怕遭到清算,密謀通過政變讓有同樣血債的薄熙來奪取中共最高權力,繼續維持迫害。

2012年王立軍出逃美國領事館,讓江派的政變計劃曝光並全盤崩潰,活摘器官罪行在全球曝光。

近日 ,徐才厚被宣布正式起訴,國際組織「追查國際」連續曝光中共軍隊涉嫌活摘在押的法輪功學員器官的犯罪調查證據,並公布了部分相關機構和醫務人員的追查名單。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