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劉引述讀者不滿 黃之鋒送「葡萄」回敬

【新唐人2014年11月7日訊】香港和平佔中運動今(7)日進入第41天。佔領運動的持續受到全球關注,而年僅17歲的「學民思潮」召集人黃之峰再一次登上美國《時代》雜誌(TIME)封面,但此舉卻遭到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在個人臉書上引述讀者的來信說,有人不滿以黃之鋒作封面,並指不應將他捧做民主象徵及英雄;黃之鋒隔空送一串「葡萄」相片回敬。

對於黃之鋒隔空送「葡萄」喻有人「吃不到葡萄說葡萄酸」。香港蘋果日報報導,葉劉今天在臉書上回應,稱「謝謝黃同學的『回禮』,你的意思,我懂的」。

葉劉在臉書上留言稱,希望黃同學及各位網友明白,她並非因黃同學當上《TIME》封面「酸葡萄」,只不過是引述讀者內容及提出質疑,給大家一個思考的空間。

她說,追求民主的首要條件是團結,而『團結』是目前香港缺乏的。葉劉並感謝網友的熱烈討論,並呼籲大家在其臉書上留言時,要保持冷靜及風度,停止人身攻擊黃同學,希望大家有一個理性討論的空間。

對於登上上美國《時代》雜誌封面,早前黃之峰表示,該場運動是年輕一代站出來爭取民主,不能靠他一人就成功。他也曾表示,「如果香港只依賴我,整場運動將會失敗。」

黃之峰稱,「你需要創造屬於你自己的規則,學生有更多時間和活力,所以他們應該站在前線。」他又說,「行動比說話更有意義……這是一個機會,讓我們的憤怒展示給政府看。」

(責任編輯:許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