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林圍牆倒塌25週年 舊地重遊

【新唐人2014年11月07日訊】週日(9日)是德國柏林圍牆(Berlin Wall)倒下的25週年紀念日,德國首都柏林從週五(7日)起舉辦了多項紀念活動,包括演唱會及各式展覽,預計將有超過2百萬人參與。

為慶祝柏林圍牆倒塌25週年,德國當地文化基金會發起在當年柏林圍牆路線上立起了8000個氦氣球,從波荷木街(Bornholmer Strasse)到奧柏博姆橋(Oberbaum Bridge)全長15公里,以紀念柏林圍牆倒塌,德國統一

當年打開柏林圍牆的邊界守衛傑格(Harald Jaeger)接受訪問時,雖然謙卑地表示柏林圍牆不是他打開的,
但是他已經被載入史冊有關他打開柏林圍牆的歷史。

當時東德共產主義下的民主運動人士希爾斯克(RALF HIRSCH)說:「我想到的是東德(the GDR)將可能改變,變得更民主;但是這個制度、這個專政將不再存在,這是我不敢想像的事情;所以我能說我是這個和平改革的贏家,而且在我的一生中,我已經經歷了我可能經歷的最美妙的事情。」

和往年的紀念活動相比,今年的組織機構更加「草根」,並且突出了柏林作為國際藝術中心的形象。

8000個會發光的白色氣球,到晚上便會伴隨著貝多芬《第九號交響曲》中的《歡樂頌》升上夜空,有如一串長長的珍珠。

新唐人亞太電視國際新聞組編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