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1核災後首座 日本川內核電廠將重啟

【新唐人2014年11月07日訊】週五,日本鹿兒島縣議會和縣知事在強烈的抗議聲中,相繼批准重啟該縣境內的川內核電廠。這是日本在2011年福島核災後重啟的首座核電廠,為日本恢覆核能發電鋪平了道路。

日本鹿兒島縣議會週五召開臨時會議,審議川內核電廠的重啟問題。數十名抗議者在旁聽席上,手舉標語不斷高喊:「我們反對重啟。」

不過,縣議會47位議員最終仍以38票贊成,通過了重啟川內核電廠兩座反應爐的提案。

經過仔細考慮,縣知事伊籐佑一郎也在稍後宣佈同意議會的決定。

鹿兒島縣知事伊籐佑一郎:「我決定,重啟川內核電廠1號和2號反應堆。」

不過,真正的重啟可能要推遲到明年,因為一些技術上的程式還有待完成,包括通過日本原子能規制委員會(NRA)現場安全認證。

川內核電廠位於東京西南大約1千公里。它的重啟,是首相安倍晉三的一次重大勝利。安倍上臺以來,一直力推重啟福島核災後停擺的48座核電廠。

日本去年制定了新的安全標準。川內核電廠將是首家符合新標準、獲准重啟的核電廠。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