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軍方採購十年法國風扇 竟是台灣廉價貨

【新唐人2014年11月7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韓國海陸兩軍的主力武器上使用的散熱風扇,日前被證實並非其認為的法國產品,而是台灣生產的廉價貨。

近日,多家媒體引述韓國《中央日報》等報導,韓國警方11月4日抓捕了一名50歲的李姓韓國男子,並通緝他所雇傭的4名雇員。

報導介紹,李男從1999年就獲得了法國一家公司生產的散熱風扇在韓國的銷售獨家代理權,而從2004年起,韓國國防部要求軍方採購散熱風扇時,應滿足國際標準。這一政策,給李男了一個壟斷韓國軍方市場的契機。

很快,李男發現,台灣一家企業生產的散熱風散,價格只有法國產品的三分之一。之後,李男停止了法國產品的進口,而是全線採購台灣產品,然而他並沒有將這一情況向買方透露。

李男將成本為4到6美元一個的台灣產散熱風扇,進口到韓國後,修改包裝,將它們搖身變成售價12到50美元一個的法國產散熱風扇,並出售給韓國32家軍方承包商。僅這一項業務,李男的年營業額就高達370萬美元。

現在有超過10萬個台灣產的散熱風扇被當成法國產散熱風扇,用在韓國軍方設備上,其中包括2500噸級的護衛艦「仁川」艦的聲納探測儀、4500噸級的天王兩棲運輸船LST-II的雷達系統等。

李男承認,他在過去的十餘年中,因此非法獲利超過130萬美元。除了韓國軍方,他還將1萬4千個假冒的中繼器出售給了韓國電信運營商KT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