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直擊】11月7日完整版(1)

【新唐人2014年11月08日訊】【環球直擊】11月7日完整版(1)

提要
嚴控網路 大陸29傢網站簽署「自律書」
中共若干預法治 將損害香港經濟自由
加總理抵中國 議員促當面提出活摘器官問題
最強軍樂隊新力作 帶您遨遊外太空

嚴控網路 大陸29網站簽「自律書」

包括新浪、騰訊等各大門戶網站在內29家大陸網站,11月6號,簽署了一份《跟帖評論自律管理承諾書》,承諾加強對網民在新聞文章後面跟貼評論的管理。大陸網民評論說,這是中共嚴控網路,壓制言論自由的最新措施。

據中共喉舌《新華網》報導,中共國家網路信息辦公室,6號下午召開了「跟帖評論管理專題會議」,包括大陸門戶網站新浪、網易等在內的29家大陸網站,都派人參加了會議,並簽署了一份《跟帖評論自律管理承諾書》。

報導說,這份承諾書有七項內容,包括實名註冊等管理規則,和承諾所有用戶,使用跟帖評論服務時將自覺遵守所謂的不得逾越法律法規、公民合法權益、道德風尚等「七條底線」。 不發表包括所謂的「反對憲法確定的基本原則的「,「損害國家榮譽和利益的」等十八類信息。

大陸網友秀才江湖:「現在的跟貼就是一打開新聞評論幾乎都是批評政府的聲音,這是真實的民意表達,它承受不住,它要改變這個現狀。想出這招。」

有評論說,中共對網路的控制越來越嚴,從新聞網站、博客,再到微博、微信,現在又要控制新聞評論,一點空間都不給民眾留了。

北京網友黃賓:「我覺得只要是網路上的東西他們都想控制,他們也是根據形勢的發展制定相應的對策,他們現在覺得跟貼有必要管了,他們就專門出臺一個法規說管一管。」

大陸網友秀才江湖表示,中共當局的做法起不到正面的效果,越來越嚴厲的打壓肯定會讓中共當局自食惡果。

新唐人記者田淨、舒燦採訪報導

廣州交警連開三槍打死人引起民憤

廣東省廣州市永泰新村永康路口,11月5號發生一起交警開槍殺人事件,一名騎摩託車男子被交警連開三槍,當場擊斃,家屬拉橫幅抗議被抓,引起民憤,數百群眾圍觀不肯離開,後被大批警察驅散。

大陸媒體報導說,5號上午9時30分許,廣州白雲一大隊交警檢查出事摩託車時,被擊斃男子突然持斧頭暴力抵抗,警察鳴槍警告無效,於是向嫌疑人開槍。但是,現場目擊者卻說,當地媒體的報導不實,明顯偏袒交警。

永泰新村民眾周先生:「禁止摩託車,為了一個查車的話,是不配合還是怎樣子,不是說很嚴重的一個事情,那你就一槍把人家打死,做為普通老百姓來講,他肯定覺得有點過了嘛,那天我從那裏過了一下,好幾百人(圍觀)。」

據了解,廣州早已禁止摩託車上路,當時數名交警在地鐵口盤查五類車,死者是開摩託車拉客的司機,先是被幾名便衣盤查,後被一名交警過來連開三槍,腹部和臀部中槍,當場死亡,死者車上雖然有斧頭,但沒有襲擊或威脅交警的行動。

永泰新村民眾塗先生:「據我所知的話就是違反交通,有斧頭有兇器,然後就當場擊斃,交警確實有過分,交警一般不會配槍的,我們關注也管不到這塊。」

當天事發後,警方封鎖現場,下午3點多,死者家屬到現場打橫幅抗議,數百名防暴警察到場抓走家屬,驅散圍觀群眾。

新唐人記者熊斌、舒燦採訪報導規範

港泛民提引特權法查梁振英涉收賄

香港特首梁振英收受澳洲企業UGL公司400萬英鎊的秘密款項,被澳洲媒體曝光,香港立法會週三開始一連二天,討論由民主派議員提出的引用特權法展開調查的動議。

香港特首梁振英收賄傳聞喧騰多日,但公民黨議員毛孟靜批評,梁振英毫無政治誠信,不滿他迴避傳媒和公眾,之前只向部分建制派議員,進行閉門交代。

香港立法會議員毛孟靜:「明顯想保票,給人的印象是多麼不堪,他真的有沒有政治智慧,梁振英簡直是香港最大負資產。」

議員李卓人表示,之前田北俊因為建議梁振英自動請辭而被撤銷政協資格,諷刺議會內建制派大部分是人大政協,必然盲目挺梁。議員陳偉業則質疑,梁振英涉嫌違反澳洲及英國的法律,可能步中共前黨魁江澤民的後塵,成為通緝犯。

香港立法會議員陳偉業:「梁振英將成為香港第一個,可能是歷史上前無古人後無來者的成為國際通緝犯,這是另一個醜聞來的,所以希望北京關注可能發生的現實,很醜的。因為中共前主席江澤民在西班牙已經成為通緝犯,已經被法輪功告到成為通緝犯了。」

立法會從星期三起一連二天進行辯論,動議最後在自由黨棄權及其它建制派的反對下被否決。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香港報導

中共若干預法治 將損害港經濟自由

雨傘運動至今過月,香港再次被評為全球最自由經濟體系,但發佈調查的加拿大菲莎研究所指,如果中共政府干預香港法治,香港的經濟自由排名將會下跌。

加拿大菲莎研究所每年均公布全球經濟自由度,上月香港的評分為8.98,是自1970年之後,連續30多年蟬聯全球最自由經濟體。

研究員麥馬漢指,香港成功的因素之一在於法治,佔領行動不會影響香港法治的得分,但擔憂隨著香港法治情況倒退,香港五年內失去全球最自由經濟地位。

加拿大菲莎研究所研究員麥馬漢:「如果中央操控挑選香港特首的過程,長遠而說,他們會控製法官的任命,接著會控制香港的法治。」

根據該機構提供的2012年數據,香港在法治方面的得分相對最弱,僅得7.96分,但高於亞洲及世界的平均水準,在世界排名23,遠高於世界平均數,但中國僅第71位。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

加總理抵中国 议员促面提活摘器官

週四,加拿大總理哈珀抵達中國,展開為期4天的正式訪問,預計本週六將與習近平會面,與此同時,在加拿大國內,要求總理向中共提出人權問題的呼聲不斷,並有多位國會議員敦促哈珀,向中共領導人當面提出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問題。

從哈珀週五宣佈中國之行後,每天都有不同的團體和議員要求他提出中共的人權侵害,特別對法輪功的迫害。今天國際特赦和一些受迫害團體在國會山召開新聞會繼續呼籲。

國際特赦加拿大分部主席Alex Neve:「國際特赦和其他中國同盟的成員要求總理與習近平和其他中共領導人見面時,要把中共糟糕的人權放在顯要位置。對法輪功的迫害已經15年了,大量的受害者遭受非法逮捕,普遍的酷刑和死亡。」

多個議員呼籲哈珀要向中共領導人當面提出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問題。

國會議員Hon.Judy Sgro:「總理去中國,國會山的法輪大法修煉者也請他提出活摘器官的問題,特別是這威脅到10位加拿大人的家庭成員。強摘器官的存在已經被獨立覈實了好幾次。有一份報告指出中國移植網站價目表上,提供腎臟62000美元,肺10萬美元。」

國會議員Wayne Marston:「中國有很多的情況令人擔憂,從維族人到法輪功到活摘器官。所有這些都是他們私下會面應該討論的話題。」

綠黨黨魁,國會議員Elizabeth May:「法輪功學員有被囚禁的風險,包括殘忍可怕的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故事。這是基本道德問題,不能讓貿易利益超越人的生命和人權。」

一位加拿大政府官員證實哈珀將提出中共的人權問題。對於哈珀能否提出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問題,加國議員和民眾都拭目以待。

新唐人記者張紫薇渥太華報導

美中高峰會前夕 美關注中國人權

美國白宮星期四(11月6日)發表聲明,「深切關注」中國維權人士的狀況。
美國國家安全顧問蘇珊•賴斯表示,她已經和美中兩國的人權倡導者們會面,「討論了中共人權狀況惡化」的問題。

這距離美國總統歐巴馬,前往北京出席亞太經合組織(APEC)會議僅有幾天的時間。

法新社說,在奧習會上,歐巴馬將面臨與中共領導人討論中國人權問題的壓力。

中期選舉落幕 移民健保 兩黨將熱戰

總統歐巴馬所在的民主黨,在中期選舉中失利,而對於美國的華裔移民來說,最關注的就是,歐巴馬強推的移民改革和健保政策,未來是否將受到由共和黨主導的國會牽制?來看記者的分析報導。

4年一度的中期選舉共和黨贏得了國會參眾兩院的多數席位,等於掌握了未來兩年,立法的主導權。

總統歐巴馬週三表示,他期待和共和黨合作,但手握行政權的歐巴馬也表示,對一些關鍵條款他不會讓步。

美國總統歐巴馬:「在今年底之前,我們就會採用一切我可以動用的合法職權,來改善移民體系的運作。」

在國會兩院,兩黨各主一方的時期移民改革持續僵持。民主黨建議的條款較為寬鬆,被形容為對「無證移民」實施大赦,而共和黨推薦的條款較為嚴苛,也更傾向於精英移。

雖然歐巴馬希望繞開國會,修改移民體系,但隨即就被眾議院領袖批評,稱此舉有損兩黨合作。

眾議院議長博納:「如果總統在自己的權力範圍之外一意孤行,就會毒害整個機制,也就沒機會在本屆國會推動移民改革。」

不止移民改革,歐巴馬大力推舉的健保法案,運行一年多,也遭遇諸多阻力。眾議院至今已發動超過40次投票,希望廢除這一法案

美國國會眾議院議長博納:「明年某個時候,(眾議院)將廢除歐巴馬健保,應該有一個合乎常理、尊重醫患關係的改革方案來取代。」

歐巴馬也回應,他願意對健保法案做出負責任的修改,但不會讓顛覆性的修正案過關。

美國總統歐巴馬:「如果麥克康奈爾和博納的提案,是為了『可負擔健保法』更順利運作,那我會持相當開放的態度,傾聽提議。

歐巴馬剩下兩年總統任期,白宮和國會如何打破不同政見帶來的僵局,考驗兩黨政治智慧,這也是民主社會行政權與立法權相互制衡的體現。

新唐人記者林瀾紐約報導

強推移民改革 奧巴馬年底前頒行政令

中期選舉落幕,共和黨掌控參眾兩院,面對這樣的局勢,總統歐巴馬強調會與共和黨合作,但仍誓言推動移民改革。

美國總統歐巴馬:「在年底前,我們將採取一切法律行動,來改善我們的移民體系。」

歐巴馬表示,將頒布行政命令,減少無證移民的遣返和增加核發工作許可,同時加強邊境安全。他也希望新的國會能展現合作態度,共同推進移民改革。不過這種繞開國會的做法,預料將引發共和黨掌控的國會強烈反彈。

新惡意軟件 鎖定中國蘋果用戶

最近出現一款叫做「WireLurker」的惡意軟件,專門針對蘋果電腦、手機來傳播擴散,並且竊取資訊。網路安全專家指出,這款惡意軟件很可能是來自中國,受到侵害的民眾也主要是中國大陸的蘋果用戶。

美國的「帕羅奧圖網路安全公司」稱,WireLurker惡意軟件可附著在手機應用程序上,被用戶下載安裝後就會受到感染,並且還可以通過USB數據線在蘋果電腦、iPhone和iPad之間相互傳染。

這個惡意軟件可以從蘋果設備上盜取用戶的各種信息,而且還會定期自我更新。

根據網路安全公司估計,目前已經有超過400種應用程序受到WireLurker的感染,並已經被蘋果用戶下載了超過35萬次。

蘋果公司對此發表一份簡短聲明稱:「我們已經注意到這款惡意軟件可以從網站上下載,其主要目標是中國的蘋果用戶。我們已經封鎖確認受到感染的應用程序,避免被用戶啟用。」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11月6日全球看中國

英國廣播公司BBC中文網
中國各大互聯網站簽署「自律管理承諾」

中共官方媒體稱,包括騰訊、新浪網、搜狐等29家中國互聯網站共同向當局簽署一項《跟帖評論自律管理承諾書》,加強網站的自我審查與過濾。這項消息也引發各界諸多批評,認為是中共當局加強清理網絡異議言論,進一步打壓言論自由。

美國財經網站《商業內幕》
中共外交官員 購買走私非法像牙

總部設在英國的環境調查局指稱,中共駐非洲坦桑尼亞大使館的外交官,是走私盜獵像牙的買家之一。該組織調查發現,曾有中共外交官向非法業者購買兩千公斤的像牙,運回中國。目前許多媒體報導與調查都不約而同指出,中國是全球最大的像牙走私進口國。

英國金融時報
台灣決定拒絕中共擁抱

香港當前爭取民主的局勢,已經成為台灣的未來借鏡,雨傘運動面臨中共與港府的打壓,讓台灣民眾更對中共感到反感與抗拒。尤其台灣在三月才發起「太陽花運動」,抗議馬英九政府太過順從中共,如今迫於民意所趨,馬英九也宣稱聲援香港爭取民主自由,與中共當局保持距離。

華爾街日報
中共央行對金融體系注入更多資金

根據多項數據顯示,中國經濟持續放緩下滑,引發各界擔憂。為了刺激經濟,中共央行決定調降基準利率到3.5%,對國內銀行業釋放更多的資金,降低借貸成本。中共央行近期的一系列大動作,也從另一角度驗證了中國經濟正在走下坡,令當局感到顧慮。

擊斃本拉登者曝身份 引爭議

美國前海豹突擊隊員羅伯‧歐尼爾(Rob O’Neill)),週四通過媒體,曝光自己是擊殺恐怖組織頭目本拉登的人,此事一方面引發對歐尼爾和家人安全的擔憂,另一方面,歐尼爾的同伴指射殺本拉登者另有其人。

歐尼爾在接受《華盛頓郵報》訪問時聲稱,是他向本拉登開了3槍,3顆子彈都擊中本拉登的頭部,全程只用了15秒時間。

2011年美國派遣海豹突擊隊第6分隊,潛入巴基斯坦,突襲基地組織頭子本拉登藏身地點,歐尼爾是其中一員。

不過歐尼爾的説法受到質疑。一個匿名的消息來源說,另外一名海豹突擊隊員表示,在歐尼爾之前,已經有兩名突擊隊員衝入房間;是這兩人中的一人,開槍射殺了本拉登。

歐尼爾在華盛頓郵報的文章中也承認,在突擊行動中,其他海豹突擊隊員也(向本拉登)開了槍。

同時,歐尼爾不顧與軍方的保密協議,而擅自曝光身份的做法,引發了各方爭議;指歐尼爾的作法,可能會給他自己、家庭、以及他所在社區的安全帶來威脅。

據知情者透露,因爲不滿因提前退役而失去部分軍方福利,歐尼爾才決定站出來接受媒體訪問。

新唐人記者李貝綜合報導

對抗ISIL 美軍將領透露致勝戰略

星期四,美軍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登普西表示,伊斯蘭國恐怖組織並不難擊敗,但需要一段時間,他並透露了美軍打擊ISIL的具體戰略。

登普西表示,在美軍空襲敘利亞東部的伊斯蘭國恐怖組織的同時,還要建立一支由敘利亞溫和反對派組成的部隊,美國將為這支部隊提供培訓和裝備。

這支溫和反對派部隊,在敘利亞東部由南向北進攻的同時,可以將橫跨伊拉克和敘利亞兩國的ISIL組織一分為二,使其無法形成整體。

美軍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登普西:「我們所支持的敘利亞反對派武裝,將會投入打擊ISIL的行動,成為我們打敗ISIL的關鍵。」

登普西表示,只要遵循這個戰略,即使ISIL還有取得個別勝勝利的機會,但美國最終還是可以消滅ISIL。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最強軍樂隊新力作 帶您遨遊外太空

地表最強大的軍樂隊—俄亥俄州立大學軍樂隊再度閃亮登場,而這次他們不再滿足於演繹地球上的事物,而是放眼外太空。

首先登場的是美國著名科幻電影《2001太空漫遊》,而這顆巨大的木星,就是該片經典的最後一幕。

談到太空主題,怎麼能少了大名鼎鼎的《星際迷航》呢?

只見樂隊成員迅速移動,轉眼間,《星際迷航》中的太空船「進取號」就展現在人們眼前。

它的出現,引起臺上觀眾一片歡呼。

大家還記得《星際迷航》中,瓦肯人打招呼的標誌性手勢嗎?

而這個火箭發射的場景,則取材於電影《阿波羅13號》。發射過程真是惟妙惟肖。

電影《世界末日》講述了美國宇航員為拯救地球,捨身炸毀小行星的故事。美國宇航局NASA,大家應該不陌生。

音樂突然變得有些恐怖,轉眼間電影《獨立日》中的外星人出現了。

地球人以戰鬥機對抗外星人的飛碟。最終大獲全勝。

落日餘暉中,煙花綻放,真是完美的結局。

這趟外太空之旅,您還滿意嗎?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分享韓國抱川美味

進入黃金秋季,韓國的傳統慶典也開始多了起來,韓國京畿道抱川市在韓國首爾廣場舉行的慶典,吸引了大家的腳步。請開來自韓國的報道

10月23日,在韓國首爾市廳廣場舉行的為期三天的2014抱川農特產慶典。韓國的京畿道抱川位於朝鮮半島的中心,山清水秀,物產資源豐富,特別是抱川釀制的馬格利酒更是遠近聞名。

抱川市市長徐壯源:「非常幹凈而且值得信賴的安全食品,希望很多人能來品嘗和購買,擁有健康身體。」

慶典開幕儀式上不僅抱川市政界人士參加了慶典,韓國影視界知名人士也來到現場未慶典助興。

KBS 韓國放送電視演員協會會長劉丞奉:「今天來到這裏是為了,向首爾的市民們宣傳抱川這個清靜的地方生產的農產品。我們也購買後食用,在信賴的基礎上我們參加這個活動。」

慶典上,抱川馬格利酒、韓果、牛肉烤串、人參等特產紛紛亮相,無汙染,無公害的抱川特產,在慶典期間全部低價銷售。

抱川市薰衣草島樂園也參加了慶典。各種各樣的香草產品發出陣陣清香,吸引了人們的腳步。

遊客李和珍:「路過慶典現場,聞到很好的味道,因此來這裏聞花香的同時在購買一些需要的。」

抱川農特產慶典不僅宣傳了抱川市的特產,還讓人們更加了解抱川文化。

新唐人記者金燕韓國首爾報導

九評
節目的最後讓我們一起來關注一下在大紀元網站上公開聲明退黨、退團、退隊的最新人數,截止到北京時間2014年11月7日,公開聲明三退的總人數已達到:一億七千四百二十七萬零三百六十人。昨日三退人數為:八萬八千八百一十八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