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歲大陸孕婦急診產子 遭港判刑1年

【新唐人2014年11月8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一名上個月在香港衝入急診室生下麟兒的大陸產婦,11月7日被沙田裁判法院判刑1年。

因中共當局在大陸實施的計劃生育政策以及香港籍公民擁有的較優越待遇,很多大陸孕婦選擇到香港生孩子,並因此引起香港婦產科醫院床位緊張,奶粉、尿片緊俏等系列社會問題,遭到全港上下的抵制。

一名30歲的大陸婦女,5月18日從落馬洲支線管制站入境香港,且在辦理入境時否認自己懷孕。10月7日,這名婦女臨產,在未經預約的情況下,衝到急症室生下孩子。

依照香港現行規定,這位產婦在逗留期滿後非法滯留香港,且向入境處人員作虛假申述。11月7日,她在沙田裁判法院承認自己的罪名,並被判刑12個月。

香港法例規定,違反逗留條件的外籍人,最高可以被判處5萬港元罰款並入獄2年;向入境處人員作虛假申述者,最高可以判處15萬港元罰款及入獄14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