陝西窮校沒暖氣 學生小手被凍腫

【新唐人2014年11月8日訊】中國北方已入冬,天氣開始變冷,但在陝西咸陽市一間特殊學校裡,因經費不足開辦三年都沒錢安裝暖氣設備,學生的小手常常被凍腫,近日,校方呼籲善心人捐款協助。

大陸媒體11月8日報導,在咸陽市渭城區周陵街辦西郭寨村的咸陽市特殊兒童康復中心,是一所特殊的學校,校內共有65名學生,都患有自閉症、唐氏綜合征等心智疾病。這些學生最大的17歲,最小僅有2歲。

該校主任李紅梅表示,自從2011年搬到西郭寨村以來,學校里一直沒有暖氣。一到冬天,部分老師和孩子的手都會被凍腫。去年,曾有愛心市民給學校捐贈了十台空調,但現在兩台已經壞了。

李紅梅說,現有的空調不能解決學校的取暖問題。曾想過給教室、宿舍和食堂里安裝燒炭的大火爐,但是安裝得十萬人民幣。

除了取暖問題,學校11月份手工坊、手工香皂和孩子進社區三個項目要是落實,至少得16.5萬元。因為資金不足,目前只買了一小部分設備。

近日當地媒體舉辦公益活動為該校籌款。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