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建設銀行在多倫多開全功能分行

【新唐人2014年11月8日訊】中國建設銀行多倫多分行剛于上周獲聯邦政府金融機構監管單位頒發開業許可,這是建行在北美地區繼紐約分行后,獲准開業的第二家分行,亦是中資銀行在加國開設的第一家分行。

根據該行發表的公布,中國建設銀行多倫多分行是於10月29日,正式獲得加拿大聯邦政府轄下金融機構監理辦公室(The Office of the Superintendent of Financial Institutions,簡稱OSFI)頒發開業許可。這是建行在北美地區繼紐約分行后,獲准開業的第二家分行,也是中資銀行在加拿大開設的第一家分行 (其他均為子行或代表處)。

據悉,建行多倫多分行辦事處是設在多市中心卑街(Bay Street)181號36樓,分行總經理是孫念北,分行計劃于下月初舉行開業揭幕儀式。

目前,建行在全球十八個國家和地區設有二十一家一級機構。

中國建設銀行股份有限公司由前身中國建設銀行,根據中國公司法規定的分立程式於2004年9月成立。在中國銀監會於2004年9月14日批准后,中國建設 銀行股份有限公司、中國建投與匯金公司於2004年9月15日簽署分立協定,根據協定,中國建設銀行分立為中國建設銀行股份有限公司和中國建投。中國建設 銀行股份有限公司於2004年9月17日成立為一家股份制商業銀行。

1994年,王岐山出任中國建設銀行行長、黨組書記。在此期間,王岐山推動建行和摩根士丹利合作,成立了中國第一家合資投資銀行——中國國際金融有限公司,並兼任董事長職務。

責任編輯:石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