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伊拉克抗擊IS 奧巴馬增派1500美軍

【新唐人2014年11月08日訊】星期五,奧巴馬剛剛宣佈向伊拉克增兵,協助抗擊伊斯蘭國極端武裝分子。星期六,正在北京出席APEC 峰會的美國國務卿克里表示,不會將伊朗核問題與其他中東問題聯繫在一起。

星期六,美國國務卿克里(John Kerry)11月8號在北京表示不會將伊朗核問題與抗擊IS武裝等其他中東問題聯繫在一起。

此前伊朗官員曾建議伊朗以在抗擊伊斯蘭國方面提供合作來換取對其核項目上的靈活性的建議,對此美國政府已經明確拒絕。

美國國務卿克里:「沒有任何對話,任何協議,沒有交換,甚麼都沒有,沒有就中東的任何事件達成任何交易。無論如何,有關伊朗核問題的談判與任何其他事務沒有任何關聯,我想明確指出,核問題的談判是獨立的,和其他事件的談判是分開的,沒有進行任何將他們聯繫在一起的談判。」

美國總統奧巴馬週五(11月7號)授權增派1500名美軍士兵前往伊拉克,爲伊拉克軍隊抗擊伊斯蘭國武裝提供訓練和顧問服務。這使得美國在伊拉克的軍人數量增加一倍,達到3100人。

奧巴馬強調,美國步兵將不會參與和伊斯蘭國的直接戰鬥,而是主要參與培訓和協助伊拉克士兵。

新唐人記者王晨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