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江綿恆關係不一般 復旦校長突被換

【新唐人2014年11月9日訊】(新唐人記者顧星音綜合報導)11月5日,復旦大學校長突然換人,有分析認為,這或許是中南海圍剿江澤民釋放的一種信號。

《現代快報網》11月6日訊,國務院於11月5日任免國家工作人員,任命徐寧生為復旦大學校長,免去楊玉良該校校長的職務。復旦大學相關人士向媒體介紹,楊玉良今年62歲,中科院院士,是土生土長的復旦人,2009年1月起擔任復旦大學校長,至今共任職5年零9個月。

報導稱,過去一年來,復旦大學負面事件頻出,處於輿論的風口浪尖,院士涉嫌造假,被指謊報科研經費,人工耳蝸涉嫌抄襲事件等都鬧得沸沸揚揚,而楊玉良作為該校校長,則首當其衝。復旦學生王宇澄表示,曾給楊寫過有關院士造假的舉報信卻未獲得他的回复,一些人對他的工作頗有微詞。

今年3月31日至5月8日,中紀委書記王岐山的親信董宏帶領巡視組進駐上海,並對復旦大學進行1個月的專項巡視。有消息人士透露,中紀委專項巡視組入駐復旦大學的時候,舉報箱被舉報者塞滿,「得用棍子往裡面戳」。

7月6日,復旦得到董宏的反饋結果,指出復旦科研經費管理使用混亂、校區基建工程違規等許多潛在問題,極易誘發腐敗。並要求該校於9月底給出整改報告。在楊玉良突然離職的前兩週,復旦大學黨委剛剛向中紀委提交了這份整改報告,消息人士指出,「報告只移送了實驗動物部幾個人的經濟問題,聽說有關部門很不滿意。」

有分析認為,中共十八屆四中全會剛結束,復旦大學校長突然換人,或是中南海在釋放圍剿江澤民的信號。

楊玉良1977年畢業於復旦大學,2009年1月任復旦大學校長。江澤民兒子江綿恆1977年畢業於復旦大學,與楊玉良是同期畢業生。

《大紀元》披露,楊玉良任校長期間,與江澤民長子江綿恆互動頻繁。2013年4月10日,中科院上海分院與復旦大學合作協議簽約儀式在復旦舉行。中科院上海分院院長江綿恆,復旦大學黨委書記朱之文、校長楊玉良等出席簽約儀式。

2014年7月3日,任上海科技大學校長的江綿恆訪問復旦,商討合作事宜,校黨委書記朱之文、校長楊玉良等參加座談。

據2013年10月發佈的復旦大學校友錄,江綿恆為校友會顧問,楊玉良為會長。

據海外追查國際組織2013年披露的調查顯示,復旦大學附屬中山醫院涉嫌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滔天罪行,而江澤民正是這一罪惡的元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