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比明顯 習近平之弟現身弔唁 釋放一個信號

【新唐人2014年11月9日訊】(新唐人記者葉清報導)作為習近平的胞弟--習遠平一向低調,甚少露面公眾場合,自不久前親自為其妻在陸媒正名之後,習遠平受母親齊心委託,出席習仲勳老友女兒的遺體告別儀式,引發外界關注。

據《甘肅日報》11月8日報導,11月3日辭世的劉志丹之女劉力貞的遺體告別儀式7日在西安舉行。引人關注的是,不僅劉力貞去世的消息大陸媒體此前高調刊載過,而且其告別儀式的規格也不一般。除了習近平、朱鎔基等現任和卸任的中共中央領導發來唁電或送來花圈外,陝西省和其他省區市、中央部委主要官員、中共「紅二代」如胡德平等都參加了告別儀式,習近平的弟弟習遠平也代其母親齊心到家中弔唁並出席了儀式。

習遠平(1956年11月-),陝西富平縣人,中共元老習仲勳第三子,現任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的弟弟。現任中共國際節能環保協會會長。

習遠平出席弔唁 折射「紅二代」政治勢力強弱的走勢

中國時政評論員楊寧發文認為:與劉力貞告別儀式高規格相對應的是,今年1月中共前國家副主席王震長子王兵的告別式。資料顯示,王兵1987年被任命為海軍南海艦隊航空兵副參謀長,1983年組建中國海洋直升機專業公司,擔任董事長。從其身家背景、人脈看,絕不遜於甚至高於劉力貞,但當時媒體報導相當低調,而且根據報導,參加儀式的除了少數幾個中共元老後人外,未見其他官員和處於顯赫地位的「紅二代」。這或許應該與王家人捲入薄熙來政變有關。

劉志丹之女與王震之子告別儀式的不同,無疑折射的是中共「紅二代」不同的政治立場以及背後代表的政治勢力強弱的走勢。

習仲勳與劉志丹的友情

2014年9月29日,中共官媒紛紛刊發了習近平的弟弟習遠平紀念中共陝甘邊區的文章。文章稱,今年7月,他與夫人張瀾瀾專程到西安看望了劉志丹的女兒劉力貞及其丈夫張光,然後他們一起於7月3日專程到富平縣拜謁他父親習仲勳的陵園。

劉志丹是中共陝北蘇區創建人之一,曾是習仲勳的領導和戰友,1936年陣亡。習仲勳曾因「《劉志丹》小說問題」,被撤銷國務院副總理職務,之後被審查、關押、監護前後長達16年之久。

劉志丹弟媳李建彤寫了長篇小說《劉志丹》,邀請習仲勳審閱小說稿。習仲勳對作品提出了修改意見。

1962年8月,在中共八屆十中全會上中共整人專家康生借小說《劉志丹》陷害習仲勳,習仲勳等人被定為「習仲勳反黨集團」,習仲勳被指是掛帥人物、大陰謀家、大野心家。

1963年,習仲勳被隔離審查。習仲勳先在西安洛陽礦山機器廠勞動,又被押到陝西富平老家和西安等地批鬥,最後被關押在北京衛戍區。因《劉志丹》案,當年中共幹部共有60,000多人被牽連,其中有6,000多人被迫害致死。

1979年6月,中共為該案平反的報告裡稱該案為「一起株連甚廣的現代文字獄」。此外,該案亦被認為是文化大革命開始的先聲。

習遠平為妻子張瀾瀾正名

2014年10月15日,習近平弟弟習遠平罕見撰文敘述與妻子張瀾瀾的感情歷程,並稱「我們面對一些誤解乃至中傷時,懶於理會,往往一笑置之」。中共官媒及大陸各大網站紛紛轉載。詭異的是,幾小時後,轉載的文章已全部刪除。此前,江澤民集團核心成員徐才厚落馬後,網路一度盛傳張瀾瀾的負面消息,被認為是有人存心要搞習近平家族。

9月29日,習遠平曾撰文以其父母的「親情牌」,挺其兄習近平的「中國夢」。有分析指,習遠平這次為張瀾瀾闢謠的文章在被大量轉載後被刪,凸顯習江斗加劇。

2014年10月15日是習仲勳誕辰101年,習遠平在《深圳特區報》刊發紀念文章《梢林美麗》,憶父輩往事,並罕見提及妻子張瀾瀾:2005年,他和張瀾瀾戀愛。2008年北京奧運前夕,建立家庭。並附有數張家庭合照。

10月18日,海外中國數字時代網披露中共文宣系統密令:全網查刪(包括中央媒體)《習遠平:梢林美麗》,《習遠平撰文憶父親 與妻子張瀾瀾合影曝光》。除新聞網站的相關內容外,重點對互動環節中的相關信息進行清理。並將前一天的清理情況上報網信辦。

今年6月30日中共前軍委副主席徐才厚落馬後,海外江派媒體大肆渲染張瀾瀾與徐才厚父子的「不正當關係」,凸顯中共江澤民集團對習近平家族利用媒體中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