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視男玩過山車眼睛險失明

【新唐人2014年11月9日訊】近日,蘇州市民尤先生藉著週末和家人到一家遊樂園玩,為了能更好的融入孩子的世界,患有高度近視的尤先生便與兒女玩了一把過山車,沒想到第二天眼睛出現看東西異常,被確診為視網膜脫落,幸好就醫及時要不然後果不堪設想。

大陸媒體報導,尤先生今年32歲,來自蘇州相城區,是一位遺傳性高度近視患者,雙眼都在1000度以上。11月2日恰逢週末,他帶著妻子和一雙兒女來到一家遊樂園遊玩。

尤先生表示,為了更充分地融入到孩子們的世界,高興之餘更與孩子一起坐了一趟過山車,享受了一把驚險刺激。

但是第二天尤先生便覺得眼鏡有東西阻礙視線便立即到醫院就診,尤先生隨後被診斷為視網膜脫落。11月6日上午,該院眼底眼外傷專家為尤先生進行了視網膜複位手術,手術很成功。

專家介紹,目前尤先生右眼已經進入前期恢復階段,如果一切情況正常,一周左右即可出院。不過,最近兩天,尤先生還需保持趴著的姿勢,走路、看東西都要避免抬頭。

據專家介紹,儘管遊樂項目花樣繁多,但一些驚險刺激的項目,如高空彈射、空中飛人、過山車等,也不是人人適合,註定有一些人「無福消受」,市民在逰樂時得「量力而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