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辦徐才厚案 軍方檢察長晉陞

【新唐人2014年11月9日訊】(新唐人記者張天宇綜合報導)中共央視《軍事報道》11月7日晚間低調披露,曾查辦徐才厚案的中共軍事檢察院檢察長李曉峰,由正軍級獲擢升為副大軍區級。而此前不久,中共軍事檢察院剛剛結束對徐才厚案件偵查終結,並移送審查起訴。

中共軍方報導稱,中共軍隊總政治部於11月5日召開了黨委擴大會議,隨後中共央視《軍事報道》在7日晚間的視頻披露,中共軍事檢察院檢察長李曉峰少將,在5日召開的擴大會議上佩戴了副大軍區職級別資歷章出席。這意味著,李曉峰已由此前的正軍級晉陞為副大軍區級。

李曉峰生於1954年1月,是江蘇鹽城人,1972年12月入伍後曾任瀋陽軍區某集團軍戰士、排長、師宣傳科幹事等職,其後於1978年「轉戰」軍隊司法系統,歷任瀋陽軍區軍事法院審判員、直屬法院副院長,中共軍隊軍事法院審判員、副庭長、庭長、副院長等職。

2009年10月31日,第十一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十一次會議表決通過任免決定。時年60歲的高來夫少將(1949.11)被免去軍事檢察院檢察長職務,時年55歲的李曉峰少將被任命為軍事檢察院新一任檢察長,從此被擢升為正軍級將官。

軍事檢察院管轄的案件包括「現役軍人的犯罪案件」、「軍內在編職工的犯罪案件」、「軍人違反職責罪中共同犯罪的非軍人」3類,徐才厚等軍隊「老虎」即為第一類。徐才厚被「拔籍除銜」後,軍事檢察院已於2014年10月27日對其涉嫌受賄犯罪案件偵查終結,移送審查起訴。

港媒披露,徐才厚或被重判,刑期或與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相同,面臨終身監禁,而且他們的罪行基本相同,其涉嫌政變及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核心罪惡已被海外媒體廣泛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