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島市環保局一處長打傷醫護 被停職

【新唐人2014年11月9日訊】近日,青島環保局規劃財務處處長劉靜在母親病危過程中,打傷醫生護士的行為在網路上曝光,引來圍觀。目前劉靜已被停職。

近日,一篇題為《青島大學附屬醫院發生一起惡性傷醫事件,醫生護士受傷!》曝料網文在微博微信平台轉發。

發文者稱,11月5日下午,青大附院血液科一位淋巴癌晚期病人在C丅室檢查過程中突然神志不清,呼吸困難。CT室通知急診部,急診部醫護立即衝到CT室將患者推至急診室搶救,直到患者恢復神志。其後血液科醫生到場向家屬說明病情危重,家屬簽字拒絕氣管插管和心肺復甦,只對症治療。

大約下午15時,家屬拿著一疊化驗單、心電圖等找到在急診留觀室正在給一個急性心肌梗死病人下醫囑的急診內科李醫生,李醫生告訴他們去找在另一房間的血液科醫生去諮詢,因為患者不是急診病人,不了解她的病情。

一個穿著體面的女家屬,立刻大罵醫生沒人性,並將手裡的化驗單等摔向李醫生。接著另一個男家屬罵了幾句后,便隔著護士站的桌子伸手打李醫生,幾個護士立刻衝上來拉起醫生離開診桌,幾個家屬立即衝進護士站對醫生拳打腳踹,其中2拳狠狠打在了拉架的張護士臉上。

家屬和醫生很快被圍觀者及護士拉開。張護士這才有時間揉揉自己被打腫的臉,而李醫生又坐回診桌繼續處理那個心梗病人,家屬也陸續離開。

本以為這件事就這樣過去了,誰知兩三分鐘后,女家屬再次衝進來辱罵醫生。剛才打人的男家屬突然從她後面衝過來,抄起診桌上的歐姆龍台式血壓計向李醫生臉上狠砸過去,鮮血瞬間淌了下來,李醫生被護士立即帶離現場。打人者即為青島市環保局規劃財務處處長劉靜。

李醫生兩眉間額頭被打了一個大約2公分的傷口,縫了7針,頭顱CT檢查當時顱內沒問題。6日上午眼部發青,鼻樑淤血,眼眶CT發現眼眶內有爆裂性骨折,篩骨骨折,額骨凹陷。張護士頭暈,反覆噁心嘔吐,面部腫脹。

事後,劉靜發表公開致歉信。青島市環保局也發通告說,劉靜(青島市環保局規劃財務處處長)已被停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