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航客機起飛爆胎 降落螺旋槳直插客艙

【新唐人2014年11月9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加拿大航空一架支線飛機,11月6日起飛時遭遇爆胎,降落時飛機側翻,一個螺旋槳葉片直插客艙。萬幸的是,事故只有4人受傷,其中3人輕傷。

11月6日晚,由Q400型客機值飛的加航AC8481班機,從卡爾加里(Calgary)準時起飛,計劃飛往大草原城(Grande Prairie),當時飛機載有71名乘客,4名機組人員。

然而飛機在起飛時,遭遇意外,一個輪胎意外爆炸,並在跑道上撒下碎片。加拿大交通局表示,因飛機輪胎爆炸產生的碎片,導致卡爾加里機場跑道臨時關閉50分鐘。

之後飛機飛往附近的埃德蒙頓(Edmonton)降落。機長解釋,之所以選擇降落在埃德蒙頓國際機場,是因為卡爾加里當時的風太大,不利於航班降落。而加拿大航空安全機構表示,飛機在一個輪胎爆胎後,通常在降落過程中不會有太大影響。

飛機在晚上8點30分降落在埃德蒙頓,然而在飛機落地後,右主起落架折斷,導致飛機側翻,並造成一枚螺旋槳葉片插進客艙。萬幸的是,這枚葉片沒有完全穿透飛機機體。

飛機停穩後,乘客在機組人員的指揮下,用了一分多鐘時間全部撤離,4名傷者送往醫院檢查,其餘乘客被安排在酒店休息,並搭乘其它航班前往大草原城。

機組人員在協助完成調查後,也回家休息。埃德蒙頓機場的2號跑道則在封閉24小時後才得以重新使用。

7日,3名輕傷乘客繼續旅程,而1名較重傷勢乘客,遵醫囑,繼續留院查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