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近千人遊行 促撤人大政改決議

【新唐人2014年11月10日訊】香港民間人權陣線(民陣)星期日發起遊行到中聯辦,要求撤回人大常委會「831」政改決定,及中央與學聯會面。

民陣強調今次不是大規模的遊行,呼籲金鐘、銅鑼灣和旺角三個佔領區的民眾繼續留守,以免給警方藉機清場。

口號:撤回人大決議、要求中央對話。

包括學聯、學民思潮及泛民主派政黨等團體參加民陣發起的遊行,下午2時先在中環遮打花園先集會,接著遊行到中聯辦。

民陣召集人陳倩瑩:「831的決議,令我們面對沉重的現實,就是一國兩制已經名存實亡,而學生上京,因為香港人已經對特區政府完全失望,積極為現時的政治困局尋找出路,學生上京不是要向北京乞求,亦不是要找人大申冤,不是要維權,而是要堂堂正正地面對這個國家的權力,主動反映香港的民意,要求人大正視這些民意。」

對於習近平接見梁振英公開拍攝期間,未有提及支持特首及特區政府施政。學聯秘書長周永康估計習不信任梁。

學聯秘書長周永康:「如果他連講都不講,迴避了這個問題的話,可以看到當中其實存在一個頗大的信任問題。還有沒有信心,梁振英式特區政府可以在他們的領導之下管治得了香港,我想這都是個疑問。」

不少市民綁黃絲帶和撐傘參加遊行。

香港市民崔先生:「因為共產黨暫時也是一黨專政,他們明白當香港爭取到民主後可能他們政權會沒有那麼穩固,……但起碼要給中共知道我們是想爭取真普選,有一個民主的制度去選我們的特首,去選我們的立法會。」

遊行隊伍約下午四時多抵達中聯辦,並在門外的鐵馬陣繫上黃絲帶。梁國雄議員則將一把寫滿名字的黃傘,拋入中聯辦閘內,也有市民現場撒冥紙。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