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視頻】太子黨曾慶紅看中周永康的原因

【新唐人2014年11月10日訊】趙培:中共黨內對於周永康的認定始終徘徊不定,各派妥協沒有定論,所以四中全會很多媒體都等不到結果。其實,中共對於周永康案的定位關係到怎麼處理曾慶紅等一批人,各派角力所在。周永康已經是各派喊打的棋子,但是罪名大了,就涉及到了曾慶紅。

那麼作為太子黨曾慶紅為甚麼不站在同樣出身的習近平一邊,卻看上了周永康了呢?用中共黨媒的話,那就是「說周永康行的人行」。香港媒體在4月份曝光了這一秘史。

江澤民小人行為讓中共黨內很多人看不慣。鄧小平去世之後,各派勢力積極運作讓江澤民回蘇州唱戲去。首先發力的是當時的總理朱鎔基。1998年下半年,朱鎔基借遠華案直指江澤民的鐵桿賈慶林,要通過賈慶林扳倒江澤民。

江澤民就找到狗頭軍師曾慶紅商量。曾慶紅獻了一條毒計,那就是製造「國內假想敵」。這個假想敵就被選定為「法輪功」,因為政法委書記羅幹一直想通過鎮壓法輪功陞官。還有一個原因是法輪功講「真善忍」,江派認為鎮壓好人不會引發社會動盪。江澤民說不出的原因是,中南海裡就有很多人修煉法輪功,這讓他妒忌的不行。

出手挑事的就是政法委書記羅幹的親戚何祚庥,打人抓人的是賈春旺的公安。這才引發了法輪功學員大規模到北京反應情況的1999年「四二五上訪」。江澤民藉機在政治局撒潑大鬧,把群眾上訪事件說成「亡黨亡國」。

中共是個甚麼東西呢?一旦事件被定性為「亡黨」那就是下死手。在曾慶紅製造的「假想敵」的前提下,中共黨內統一開始迫害法輪功學員。即使這樣,中共黨內很多人也是把這場迫害當作江澤民的一場人來瘋,認為很快就過去,應付的人很多。與此同時,朱鎔基追查遠華走私案的勢頭不減,到2000年8月查出600多名官員涉案。

在這種情況下,曾慶紅必須把迫害法輪功繼續升級。曾慶紅必須找一個心狠手辣的,周永康就被看中了。不過,法輪功「真善忍」太正了,沒有把柄升級鎮壓。曾慶紅就祭起了中共的看家本領——「栽贓」。公安部長賈春旺在2001年初利用國安體系搞了「天安門自焚事件」的偽案製造罪名。

2002年,賈春旺換到檢察院,2003年升到副國級的最高檢察院院長。接手公安部的就是周永康。伴隨著鎮壓法輪功的升級,政法委書記羅幹也升級到政治局常委。從此,中共的外交、特務、司法、內政等等一切圍繞著鎮壓運轉。反腐敗問題沒有人提了,只要鎮壓有功就行。
江澤民、曾慶紅利用鎮壓坐穩了位子,一大批心狠手辣的維穩官員陞官,圍繞政法委書記形成了第二個權力中心。不過,江派怎麼也沒想到,鎮壓了法輪功15年,法輪功沒有倒下,反而是中共搖搖慾墜了,這就是後話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