滌塵:APEC藍——櫥窗裡的藍天

儘管不知道APEC是什麼,但都知道APEC要在中國召開了。這當然不是因為APEC會議的廣告做的好,而是因為一種新出現的顏色,APEC藍——因為要承辦APEC會議,北京那一直灰濛濛的天竟然變藍了,北京人見到了已成奢侈品的藍天。

有網友調侃:「現在睡覺都不拉上窗帘,為的是早上一睜眼就能看到那片美到哭的藍。」

為了得到這短暫、易逝的藍天,中共政府興師動眾,民眾被折騰的人仰馬翻。工地停工、企業停產、學校停課、企事業單位放假,交通管制,還被停止供暖。

APEC會議開了這麼多屆,像這麼折騰的,恐怕只有中共了。

面對這得之不易的藍色天空,北京人卻笑不出來,因為這藍天只是一份樣品,是專門展示給外國人看的,是為了中共的「面子」,並不是為了中國的百姓。老百姓的健康從來不在中共考慮的範圍之內,中共考慮的是如何保住它們的政權。就像釣魚島,在日本幾乎沒人知道這個小島,而在大陸卻家喻戶曉。這並不是釣魚島有那麼重要,那片海域有多少石油,而是因為釣魚島是中共用來化解國內危機、轉移民眾視線的百試不爽的招術,一旦國內出現民怨沸騰的事件時,釣魚島就被拋出來,要是真的那麼看重領土,就不會任由江澤民為了一己私利出賣大片大片的國土了。

估計大陸以外的人肯定弄不明白這APEC藍到底是什麼顏色。在中國有太多外國人弄不明白,中國人不敢弄明白的事,還有許許多多隻有中國才有的、也只有中國人才能看懂的奇怪名詞——落後畸形的市場經濟是「社會主義初級階段」;共產黨的獨裁統治就是「人民民主專政」;被欺壓、奴役的老百姓是「主人」,騎在百姓頭上作威作福的各級大小官員反倒成了公「仆」。任何畸形、不合理的事情,只要加個前綴「中國特色」,就立刻變得「合情合理」「理直氣壯」了。這個APEC藍也算的上是中國特色的藍天了,忽然想到,這個「中國特色」不就是「中共特色」嗎?看來只有這變異的「中國特色」沒了,中國社會才會成為一個正常的社會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