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隱藏在中共高層的7大間諜案

【新唐人2014年11月10日訊】(新唐人記者公孫覺綜合報導)日前,曾隱藏在中共高層中的部分間諜被媒體曝光。

11月9日,署名申言的文章被海外中文媒體轉載,引起各界關注。文中列舉了中共建政後,按時間順序發生在不同機構中的間諜案件,其中部分間諜案摘錄如下:

第一位是中共中央政府駐香港聯絡辦秘書長蔡小洪潛伏案。

蔡小洪曾是英國間諜,潛伏了10多年,中共廣州中院以向境外非法泄漏國家秘密罪一審判處蔡小洪有期徒刑15年,剝奪政治權利5年。

上世紀80年代,中英關於香港問題談判時,中共中央長期懷疑有內鬼,「但一直查不出來,直到2003年才查出此人。」

蔡小洪1989年從中共軍方所屬的《解放軍報》調至新華社香港分社,至事發前已在港14年之久,所擔任的職務完全可以收集機密文件,參与高層級的機密會議。這種被對手挖掘到核心部位的間諜案,是中共安全部門最大的失敗,就是說北京對港政策的所有舉措,在英國人或者其他西方情報機構,是完全透明的,根本沒有任何機密可言。

蔡小洪的父親是中共國務院前司法部長蔡誠,蔡誠死前曾致函中共中央高層,要求釋放其因間諜罪入獄的兒子蔡小洪,但不成功。

第二位是中共外交部前駐韓國大使李濱間諜案。

李濱畢業於朝鮮金日成大學,與金正日有私交,任駐韓大使時曾被韓國情報機關吸收,回國後提拔為朝鮮半島事務特使,繼續向韓提供情報,使中共朝核六方會談屢屢居於被動。

中共當局對李濱被韓國收買極為惱火,但又不能對他判得太重,「因為講出去實在太難聽了,全世界,有哪一個國家的大使,做他國間諜的?」

但是為了面子,只能說他的經濟問題、同性戀問題,不能說叛國問題。

第三位是中共中央委員、核工業集團黨組書記兼總經理康日新間諜案。

2010年因經濟問題落馬的康日新也涉及間諜案,他向外國透露中共核材料情報,被稱為「中共核掌門」間諜路。

康出問題後,中共非常緊張,要求徹底追查,但最後,對外也只能說(康)是經濟問題,因為別的不好說。

當時有中共媒體指,康涉案金額高達18億元人民幣,等於間接證實康靠出賣機密情報賺錢。

2010年11月19日康日新被判處無期徒刑,剝奪政治權利終身,沒收個人全部財產。

第四位是中共國防部美洲大洋洲局前局長徐俊平外逃案。

徐俊平是2000年12月隨中共國務院副總理錢其琛赴美訪問時,留在美國。由於他掌握中共軍方對美機密,北京大為緊張,一度對軍情部門大調整,被稱為最嚴重特工外逃案。

據北京方面的人說,徐俊平叛逃內幕很複雜。因為徐俊平真實身份是中共總參謀第二部(軍方情報部門)的高級特工,其上司即是最近因牽連遠華走私案而判刑的總參二部部長姬勝德,徐俊平是軍方海外情報工作的一名核心人員,掌握中共海外情報網路的大量機密,其叛逃有可能導致中共海外情報系統被美方破獲。

海外已透露,由於徐俊平提供的情報,美國已知中共對美對台政策表面強硬,實則是虛張聲勢,因此對錢其琛出訪刻意冷淡。

據報,徐俊平常年陪同中共軍委領導出訪,對軍委最高官員非常熟悉,他帶給美國的情況是中共領導人的性格,決策習慣和決策方式。

第五位是中共軍隊總政聯絡部駐日使館王慶簡大校和空軍雜誌社副社長賈世慶間諜案。

報導稱,王慶簡是中共軍隊情報部門出身的大校,上世紀80年代後期即以中共國際友好聯絡會成員身分負責對日工作,並於2001年為止的數年間,在中共駐日本大使館擔任一等秘書,和日本各界廣泛接觸與密切聯繫,後成為日本間諜。

他按照日本人的要求,定時打開窗子讓日本的遠程探測裝備進來,還在大使武官處安裝竊聽器。

據了解,2006年秋天,他接受中共國家安全部門調查後,以涉嫌泄露軍事機密罪被起訴。2007年春天,在非公開的軍事法庭被判處死刑,緩期兩年執行。

而賈世慶因為沒有當上中共空軍軍訓部副部長產生不滿情緒,把情報做在晶元里,把晶元藏在肛門裡,一個月數次赴港交接情報。

第六位是中共社科院院士陸建華出賣情報案。

陸建華是中共最高層核心智囊之一,直接為中共國家主席胡錦濤提供政策研究報告。

檢控方指控,陸建華從2003年起通過程翔向國外投稿,其中18篇涉及中共最高軍事機密。陸建華為美俄日韓台五家情報部門工作。

陸建華曾做過央視「東方時空」欄目的主持人、北京電視二台「讀書」節目的主持人,中央電視台「央視論壇」評論員等。他宣稱,「我穿的襯衣從來沒有一萬塊錢以下的」。

中共北京市第二中級法院以泄漏國家機密罪,判處陸建華死刑,陸建華沒有聘用律師辯護。

第七位是中共社保基金會辦公廳原主任佟達寧間諜案。

佟達寧隱藏在中共中央15年之久,曾向台灣泄露中共國務院和中共中央文件,包括人民幣匯率調整等情報,「使台灣有所準備,避免了2,000億新台幣損失,他也獲得台灣方面的總統大獎。」

經查實,佟於1990年至2004年2月間,接受台灣間諜組織代理人的指派,為台灣「軍情局」間諜組織搜集、提供國家秘密。

佟利用工作之便,多次對經手的中共中央、國務院等部門下發的絕密、機密和秘密文件提供給台灣間諜組織,先後收受台灣間諜組織支付的報酬21萬余美元。

2004年2月21日,佟因涉嫌間諜罪被羈押,同年3月26日被捕。2005年8月22日,被判處死刑,並處沒收個人全部財產。2006年3月23日,經最高人民法院核准,執行死刑。

以上是曝光隱藏在中共內部的部分間諜,那麼中共又有多少間諜滲透到世界各國為中共獲取情報呢?

署名任重的《中共賊喊捉賊的背後》評論文章中說,近年來,大陸已經成為當今世界派出間諜最多的國家,而且中共的間諜遍布世界各國,遍布各個行業,其數量之巨甚至超過冷戰時前蘇聯克格勃派遣特務的高峰期。如今,中共國安部的英文縮寫MSS,比前蘇聯克格勃的英文縮寫KGB更有名。

據中共駐悉尼總領事館前外交官陳用林表示,早在2005年他逃離悉尼領事館時,就知道僅悉尼一地就有超過千名中共間諜。

澳洲的《悉尼晨鋒報》最近報導,中共在澳洲大學的學生社團網路中進行間諜活動。這些間諜並不僅僅是盜竊情報,還負責監控中共認為很重要的人。澳洲政府和美國一樣,為了應付中共學生間諜的問題,正努力的提高情報機構的反間諜能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