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EC開會 北京到處抓訪民

【新唐人2014年11月10日訊】(新唐人記者田凈採訪報導)亞太經合組織(APEC)會議正在北京召開,為了防止各地訪民前往北京上訪,各地政府對訪民們實行嚴管,即便這樣,各地還是有大量的訪民突破封鎖趕到北京,但是很多人被抓,被關進黑監獄。

11月10日上午,武漢訪民王芳向外界發出消息說,她被警察截住了。

隨後,《新唐人》撥打了王芳的電話,王芳透露,她現在已經在馬家樓了。

王芳:「我當時是在府右街下車往新華門方向走,然後就有警察攔我,說是要查身份證,他們看到我的包里有材料,就把我拉到大巴車上,送到府右街派出所,刷了身份證登記了以後送到了馬家樓,現在還在這獃著。」

據王芳透露,她在府右街派出所時,看到幾名警察毆打一位山西的女訪民趙俊花。

趙俊花向記者介紹說,她的丈夫因工受傷,但是單位一直不給解決問題,也不給治病,而且與當地政府官員勾結隱瞞事故,所以被逼無奈她才上訪。因為聽說去馬家樓刷身份證可以給當地施加壓力,能夠早點解決問題,所以她才到北京來。

趙俊花說:「我是上訪的,正常的上訪部門現在都關門了,我也沒有地方去,就去中南海,之後就被帶到府右街派出所。他們扣了我的身份證,我跟他們要。我說『不給我身份證,我就不走。』,我估計是我們當地截訪的買通他們了,他(警察)就出去了一下,回來之後說,『這是北京市政府和北京市公安局讓我扣你的。』。我就說『那你拿出北京市公安局和北京政府扣我身份證的證明來,我就給。』後來他就又出去,回來之後進來7個人直接把我強行抬出去,我就開始掙扎了,他們就一腳一腳的踢我。」

從拍到的圖片上看,趙俊花的腿被踢的青一塊,紫一塊的。

除了馬家樓有大量的訪民與截訪人員,據大陸維權網站《六四天網》報導,北京的另一個黑監獄久敬庄內也關押了上百名訪民,而且還有近千名截訪人員。而且很多訪民被截訪人員強行帶回當地,有些訪民為了防止被截訪不得不躲到荒山野外,即便是這樣每天還有大量的訪民趕往北京。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