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分敵我 58萬陣亡將士名鐫紀念牆

【新唐人2014年11月11日訊】隨著一戰陣亡將士紀念日的來臨,一座新穎別致的紀念牆在法國北部落成。這座環形的紀念牆鐫刻著一戰期間在法國北部戰場陣亡的近60萬將士的名字,它們不分國籍、種族,也不分敵我,在100年後的今天,彼此相聚在一起。

這座環形紀念牆高3米,周長328米。走進去,撲面而來的便是牆上密密麻麻的名字。它們不分國籍、種族、宗教,也不分敵我,僅以字母順序排列在一起,令人心生肅穆。

紀念牆項目總監YVES LE MANER:「這當然是一種很獨特的紀念牆。和周圍其他紀念碑的主要區別在於,我們把一戰期間陣亡的朋友和敵人排列在同一份名單中。」

特別引人註目的是,一些很常見的名字在紀念牆上多次出現,比如Smith這個名字就佔去了3面牆。

設計者希望以這種令人震撼的方式,讓人們回想起100年前那場規模空前的人類浩劫。

紀念牆項目總監YVES LE MANER:「死亡人數如此巨大令人震驚。你會在某處發現和你的名字相近的名字,你會生出一種非常特別的情感,那是世代的延續。」

至於為何將紀念牆設計為環形,建築師菲利普•普羅斯特(Philippe Prost)表示,是為了表現團結和解的理念。

這座紀念牆週三將在法國總統歐蘭德的主持下舉行落成儀式。屆時多國政要都將出席。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