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紀念柏林牆倒塌25週年

【新唐人2014年11月11日訊】象徵共產極權陣營的柏林牆在25年前被民眾推倒,東歐共產陣營開始解體。這一具有歷史意義的事件至今對歐洲的政要們來說,仍是記憶猶新。

25年前的今天,將共產陣營國家與西方社會分隔開的那堵牆倒塌了,其中的一塊牆還矗立在布魯塞爾市,以紀念這個永遠改變歐洲歷史的事件。

德國歐洲議會議員Constanze Krehl:「剛開始時,我們簡直不敢相信。」

比利時歐洲議會議員Guy Verhofstadt:「我的第一感覺是,我得去柏林。」

法國歐洲議會議員Alain Lamassoure:「所以我跟著人群,跑到查理檢查哨。」

德國歐洲議會議員Constanze Krehl:「我們感到這是一個有歷史意義的日子。」

德國歐洲議會議員Beatrix von Storch:「它給我們上了一堂歷史課。」

英國歐洲議會議員Amjad Bashir:「我希望我能在那裏,帶回牆上的一塊磚作為紀念。」

法國歐洲議會議員Alain Lamassoure:「這是我政治生涯中最重要的事件。」

德國歐洲議會議員Ska Keller:「回頭看的話,如果這面牆仍然在這裡的話,我就不會在這裡。」

在這25年裏,歐洲發生了巨大的變化。

比利時副首相、外交部長Didier Reynders:「這是新的世界的開始,不僅僅是針對歐洲,而是更廣。但首先是在歐洲,德國的統一,這是第一步,然後是歐盟的擴展。」

在25年後的今天,歐洲面臨新的局勢,獨裁的普京政權和現今的最大共產極權中共。

比利時副首相、外交部長Didier Reynders:「現在我們嘗試與俄羅斯建立新的關係。我們已經從近幾個月看到了,這已經變得很困難。還有我們嘗試在中國地方一級增強向民主方向進步的能力。也許香港是一個很好的機會去嘗試這樣做。」

新唐人記者李迪婭布魯塞爾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