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總理:已向習近平當面提中國人權

【新唐人2014年11月11日訊】前來參會的加拿大總理哈珀,在週日與習近平會面之後,結束了對中國五天的短暫訪問返回加拿大,哈珀表示,已經向習近平當面提出中國的人權問題,來看記者發自渥太華的報導。

加拿大總理哈珀今天從中國啟程回國。

哈珀此行簽署了25億加元貿易協定。

哈珀說他週日與習近平會見時提出了所有加拿大人關注的人權問題

加拿大總理哈珀:「你可以放心,我提出了所有的,每一個重要的人權問題,包括領事探訪、人權、國家管理,少數族裔權利等方方面面的每一個問題。」

那麽加拿大人關注的是那些人權問題呢?

綠黨黨魁國會議員:「人權和自由實踐文化和宗教習俗,無論是法輪功、法輪大法,或藏傳佛教,在中國的天主教。」

哈珀還提出了網絡間諜問題和兩個加拿大人高凱文(Kevin Garratt)和妻子朱麗亞(Julia Garratt)在中國被關押的問題。

加拿大總理哈珀:「我提出我們政府之間難以解決的問題。我很高興我們有一個坦率的交流。」

哈珀此行並沒有使兩個加拿大人獲釋。

新唐人記者周荔敏渥太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