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夠秤》首映 黃之鋒分享民主心得

備受國際關注的香港學生和市民爭取真普選的雨傘運動,今天已經進入第44天了。學聯今天上午明確表示,改變或撤回人大常委會8/31政改決定的訴求仍未獲任何迴應,因此,學聯目前沒有撤離佔領區的時間表。而剛剛過去的週末,以學民思潮召集人黃之鋒為主角的記錄片《未夠秤》在多倫多首演,黃之鋒本人也通過網絡與現場觀眾分享他爭取民主的心得。

影片在多倫多市中心瑞爾森大學放映前,黃之鋒在香港公民廣場附近通過互聯網,與觀眾做視頻對話,他說他前一晚只睡了3個多小時,學生仍堅持和平請願。

“運動由幾十人的事件,200多人遊行,到今時今日12萬人,現在打着政改這場戰爭,我現在處於金鐘政府公民廣場外面的位置。”

黃之鋒說「薪火相傳並非口號,而是實踐」,這就是目前香港人爭取真普選的行動;他還強調這是一場「民主運動,不是革命」,他們會負責任地行動。

《未夠秤》這部紀錄片的英國導演杜浩綸(Matthew Torne)從2011年3月開始,用了3年半時間,追蹤了當時15歲的黃之鋒及17歲的社民連成員馬雲祺在反對高鐵、反「國民教育」及2012年立法會選舉期間爭取民主的事件,以及到2013年底前整個香港爭取民主的歷程。

加拿大港加聯是影片首映的主辦機構,

加拿大港加聯主席李樹德:“他們這次很自律,EQ很高。黑社會挑逗他們打,他們卻不還手,他們很積極的參與,比如有些人默默的去掃地,很簡單,他們都付出在運動上。」

安省香港留學生聯盟發言人徐安倫也是現場觀眾之一。

「我用『使人印象深刻』來回答。想不到香港學生在那個非常狀況下,很多衝擊、很多危險的情況下,能保持和平與理性。」

“我希望這次電影的放映能夠喚醒大家的公民意識,雖然許多香港移民來到多倫多,可能對香港已經不再關心,我希望他們繼續關心香港的狀況。”

黃之鋒說,學生會堅持和平抗爭,學聯下一步的行動是要上北京。在國際媒體聚焦下的香港學生去北京上訪能否如願,世界都在關注。

新唐人記者多倫多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