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考慮與北京簽引渡條約 曾慶紅傻眼

【新唐人2014年11月11日訊】(新唐人記者凱欣綜合報導)自上個月,澳大利亞政府將聯手中共當局追捕外逃官員的消息接連傳出。10日,據澳洲媒體報導,澳大利亞正在考慮與中共簽署引渡協議,協助中共遣返逃往澳洲的腐敗官員。外界分析,如果引渡協議簽定,中共前國家副主席曾慶紅的日子真的不好過了。

澳大利亞金融評論報》10日報導,澳大利亞外交部長畢曉普稱,中國(共)方面提出了該請求,澳方「正在考慮」。她還表示,中國(共)還向其他國家提出了簽署引渡協議的請求,引渡條約將會是APEC峰會期間簽署的反腐宣言的一部分。

澳大利亞已經同意幫助中共追討其外逃到澳大利亞的貪官

10月20日,澳大利亞《悉尼先鋒晨報》報導,澳大利亞聯邦警察局與中共警方將在接下來的幾週內展開合作,聯手調查中共貪官在澳大利亞的非法資產。江派高官、原中共雲南省委書記高嚴成為此次行動的一個關鍵目標。

10月31日,《澳大利亞金融觀察報》刊文援引多處消息人士的話說,澳大利亞聯邦警察局已經對高嚴之子高新元在澳的房產展開調查,併對高新元在1997年和1998年登記的辦公室,皮爾蒙特公寓大樓進行了「造訪」。這一報導引起外界對於中澳聯合追討海外貪官資產的聯想。

7月28日,中共中纪委廉政理论研究中心副主任谢光辉在中纪委网站《反腐三人谈》节目中透露,中纪委把原来的外事局和预防腐败室合併以後,新成立了一个国际合作局。该局的重要职能是海外追赃追逃。10月,中共中央反腐败协调小组首设国际追逃工作办公室。

中南海的這一系列海外追赃动作,被视为是追查拥有庞大海外资产的江泽民、曾庆红、周永康等家族做准备。

曾慶紅儿子在澳洲拥有资金来源不明房产曝光

2010年,澳洲媒體《悉尼晨鋒報》報導,江派的大管家、中共前國家副主席曾慶紅的兒子曾偉和太太蔣梅於2008年斥資3,240萬澳元(約人民幣2億元)在澳洲購買了一座房產交易史上第三昂貴的豪宅,其後又要用500萬澳元翻新裝修,被當地政府拒絕,消息報導出來後曾經轟動整個澳洲。

之前,《新唐人》「今日點擊」節目主持人石濤就此分析,習近平、王岐山明顯在通過追貪,敲打曾慶紅之子在澳洲的非法利益,將矛頭指向曾慶紅。

石濤指出,追討贓款將使得外逃中共貪官坐卧不安,入睡困難,包括曾慶紅。他認為,這將是對曾慶紅一個很實在的打擊。

曾慶紅家產至少200億

香港《爭鳴》雜誌9月號披露,中共高層要求在任和離任的中共政治局委員2014年底前申報家產的決議。項目包括其個人、配偶、子女以及直系親屬持有的各種收入。

報導稱,曾慶紅先後四次申報財產,但每次都不真實。有關方面最新不完全統計,曾慶紅家族財產超過200億元人民幣,其中包括香港、澳門以及澳洲、新西蘭、英國等地財產和資金。

作者羅冰早前撰寫的《曾慶紅家產百億元,眾元老批曾富豪是偽君子》一文,文章中披露,曾慶紅在任職期間,收受了名人、各部門贈送的47幅名家字畫,包括齊白石、徐悲鴻、傅抱石等名家的字畫。其中7幅作為禮品送給了自己的家屬,另35幅直到2013年7月才上交,還有5幅字畫未向中共組織登記交代。

曾慶紅退休後,親自為家屬、親屬在上海、浙江、江西、湖南、湖北等省市黨政國家機關部門安排職務。這些人當中,戶籍轉到大城市的就有40多人。有的在省農林部門任副廳長,有的在武漢市任保密局副局長,有的在上海市委辦公廳任處長等職務。

文章最後說,已證實,曾慶紅家屬是八家上市公司的董事,僅持股資產就超過30億元。初步核算,曾慶紅家屬在國內外的總資產超過百億。

傳習近平王岐山早已盯上曾慶紅

香港《開放》雜誌2月號封面文章報導,中共中紀委「一號專案」,調查的對像就是曾慶紅。

2012年,中共前重慶公安局長王立軍私闖美領館,導致薄熙來和周永康密謀政變一事敗露,政變計劃讓薄熙來進入政治局常委,擔任政法委書記,兩年後再逼退習近平取而代之。

據報導,周永康能進入政治局升任常委和政法委書記,是曾慶紅的權謀和江澤民的布局。

早在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被軟禁的消息傳出後,就盛傳周永康已經供出曾慶紅。

6月15日,香港一家媒體的執行總編在接受《法廣》的採訪時披露,周永康案件遲遲沒有公布,「是因為它比習王想像的要複雜得多」。

他引述消息來源說:「周永康被抓後,就交待了他與曾慶紅在2011年春夏之交的會面,周稱他當時找到曾慶紅,跟曾商量並討論江澤民死後,立即把薄熙來調回北京一事。」據稱,周永康之所以在被抓之後,首先供出與曾慶紅見面的事情,其目的就是想把曾慶紅也拖進來。

7月29日,周永康被公佈立案調查。儘管中共四中全會沒有提及周永康案的進展,外界認為周永康已經定性是一隻「死老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