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證移民醫療計劃 洛縣14萬人受益

【新唐人2014年11月11日訊】洛縣衛生部為縣內40到70萬的無證移民推出一項名為我的洛縣健康計劃「My Health L.A.」的醫療保險計劃,預計第一年將使十幾萬無證移民從中受益。

我的洛縣健康計劃「My Health LA」會指定無證移民到縣裡164個社區診所內的醫療室去看病,病人在那裏會得到免費的基本醫療,健康普查,慢性病管理及處方藥等,也可被轉到縣裡的專科醫院看病。

聖約翰兒童與家庭健康中心主席Jim Mangia:「任何人無論移民身份或種族,只要收入低於聯邦貧困線138%的人都行。」

個人年收入為1.6萬美元,並且沒有資格申請加州白卡、或《平價醫療法案》等其他醫療保健項目的人也可以申請。

事實上,該計劃已於10月1日起實施推行,目前洛縣已撥出6100萬美元,作為該項目第一年的費用。

聖約翰兒童與家庭健康中心主席Jim Mangia:「此計劃最高可服務洛縣14.6萬人,但此名額可能很快就用罄,希望能儘快擴大此計劃。」

部分支持者希望縣裡最終能增加撥款,以使該項目可涵蓋洛縣所有沒有醫療保險的無證移民。

申請者可攜帶居住洛縣的有效證明、以及收入及納稅證明到縣政府申請。

詳細情況可查詢洛縣衛生部網站(http://dhs.lacounty.gov/wps/portal/dhs/coverageoptions/myhealthla)。

新唐人記者尉然、鄭浩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